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武汉中百 “神秘股东”悄然撤退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就在银泰百货即将登陆香港股市之际,一度被传与其关系密切的湛江市霞山区平泰商贸有限公司正在从武汉中百悄然撤退。

武汉中百今天刊登公告说,平泰商贸今年以来减持了公司2.17%股份。

    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和大宗交易方式,平泰商贸去年在武汉中百股改前后对其进行了集中增持。截至2006年12月31日,平泰商贸持有武汉中百23935805股,占其总股本的7.14%。平泰商贸的这种突进,直逼武汉中百第一大股东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8.53%。那时,武汉国资公司已经被浙江银泰百货及其关联公司连续举牌鄂武商而弄得焦头烂额。平泰商贸的公司名称,被理解为分别取自美国华平基金和银泰百货名称中的一个字,而银泰百货和武汉国资公司争夺鄂武商控制权的资金相当部分就来自美国华平。

    平泰商贸的神秘身份,更是增加了武汉国资公司的不安。平泰商贸成立于2006年4月4日,而其当月10日就开始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收购武汉中百的流通股。尽管由两名自然人控制的平泰商贸的注册资本仅100万元,但其在武汉中百股票上的投入迅速达到7000多万元。不仅如此,平泰商贸注册所在地是个空置很久的民宅。此外,平泰商贸股东陈萍和郑镇太和另外一批湛江账户具有神秘的关联。据称,这批湛江账户,曾为银泰百货争夺S百大控制权,立过汗马功劳。

    面对咄咄逼人的平泰商贸,武汉中百紧急将具有反收购意味的修订章程提交给了2005年年度股东大会。因主要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鼎力支持,平泰商贸试图阻止武汉中百修改公司章程的行动最终受挫。从那以后,武汉中百更是谋求向武汉国资公司实施定向增发来威慑平泰商贸。平泰商贸现在的悄然撤退,似乎意味着弥漫在武汉中百上空已久的硝烟正在散去。武汉中百的公告说,截至2月28日,平泰商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累计售出公司股份7266620股。至此,平泰商贸还持有武汉中百16669185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97%。

    就在平泰商贸从武汉中百撤退之际,银泰百货到香港上市的操作已经如火如荼。据知情人士透露,银泰百货及其关联公司所持S百大、鄂武商等公司的股权均被纳入即将上市的主体之中。在这种情况下,银泰百货及其关联公司所持其它百货上市公司股权数量越大,越有利于其首发时获得市场的认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