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青岛啤酒不断为品牌注入新内涵

    □本报记者 刘海民

    坚持自主创新,不断为品牌注入新的内涵,已成为青岛啤酒的明确选择。凭籍这样的一种努力,青啤公司自主完成的《啤酒高效低耗酿造技术的开发与应用》27日荣获了200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继2002年《啤酒风味物质图谱技术的开发应用》荣获我国酿酒行业第一个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后青啤公司再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青岛啤酒一直坚持这样的理念,将创新的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中。为加快技术创新的步伐,青岛啤酒1994年就创建了科研技术中心,该中心1996年11月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成为啤酒行业第一家国家级技术中心。2000年由国家人事部批准成立了啤酒行业第一个博士后工作站,使其成为企业技术资源的整合中心、超前技术的研发中心、技术管理的支撑中心、新产品的孵化中心和企业产品质量的控制中心。

    青岛啤酒技术中心自成立以来共承担了10项国家级项目、近百项省市及公司级科研项目,解决了行业的技术难题,缩短了中国啤酒行业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多项成果获国家、山东省和青岛市科技进步奖。其中《啤酒风味图谱技术开发应用》利用气相色谱、气质联用、液相色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等先进的分析仪器,对影响产品过程控制和质量监控的主要因素———啤酒风味物质中的挥发、不挥发、无机元素等成分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在国内首次开发了214种物质的定性分析和174种物质的定量分析方法,通过研究分析,建立了比较完整的啤酒图谱数据库;同时,解决了长期以来对啤酒的评定依赖评酒师口味品尝的问题,使啤酒的感官评定与现代分析技术有机结合在一起。产品“适销对路”,带来市场占有率和经济效益的稳步增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