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继移动搜索后 谷歌结盟网通推宽带搜索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中国网通旗下的中国网通集团宽带在线有限公司与Google(谷歌)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将合作推出宽带搜索服务。

这是继携手中移动后,Google结盟的第二家中国电信运营商。

    据悉,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步, Google的搜索框将率先内嵌于网通旗下宽带门户“宽带我世界”的网页。“宽带我世界”的用户在畅游网络的同时通过Google的搜索框进行互联网网页搜索,随时方便地搜索所需信息。同时,双方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合作,开发和提供基于搜索的新服务。

    网通宽带在线总经理左风表示,选择Google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是为提升网通综合互联网服务的整体竞争力。左风表示,网通集团宽带在线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网通专门负责内容应用及增值业务的经营实体,基于搜索业务发展起来的搜索广告业务对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市场推广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中国网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为中国网通集团之全资子公司,拥有覆盖全国的通信网络资源和管理系统,具备全网统一的服务能力,拥有“宽带我世界CNCMAX”增值服务平台资源,代表网通集团公司经营宽带与无线内容与应用增值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2007年被视为电信运营商集体发力搜索市场的一年,在国内市场主要的搜索服务提供商纷纷跃跃欲试抢占与运营商建立深度合作的先机,而盈利并非首当其冲的关注点。

    据悉,此番合作也是Google在今年年初宣布与中国移动合作移动搜索之后,再一次结盟国内运营商。与中国移动建立合作时候,Google方面并没有透露那次合作所涉及资金和商业模式。对于此次与网通的合作,Google中国公关部的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称不方便透露任何相关信息。

    在Google宣布与中国移动中国网通建立合作之前,另一国内固网运营商中国电信已经宣布其搜索服务合作伙伴的人选———微软。根据双方协议,微软将为中国电信提供搜索服务技术,在114互联网搜索栏边,将标明“WindowsLive提供技术”。

    在Google频频结缘中国电信运营商的时候,在国内互联网搜索市场占有绝对领先位置的百度却似乎悄无声息。消息人士称,百度正与中国联通商议合作事宜。不过百度官方并未证实与联通正在接洽合作的消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左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