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十一五”上海资本市场发展确定六大重点

    力促上海资本市场成为“四个中心”、“一个窗口”

    证券时报记者 高 璐

    ● 支持证券公司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从而实现借壳或IPO上市

    ● 鼓励证券公司资产重组和业务整合,打造以证券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控股集团

    ● 推动上海本地的银行及保险公司等设立或收购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

    ● 积极支持上海基金公司取得专户理财业务试点

    ● 支持本地大型企业集团控股基金公司

    ● 支持张江高科技园区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本报讯 在日前召开的上海市金融工作会议上,证监部门表示,在“十一五”期间,要积极推动、配合促成上海资本市场成为“全国证券期货市场的交易中心、全国资本市场各类主体的集聚中心、全国资本市场信息的交汇中心、全国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试验中心、全国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建设的示范地区和全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上海证监局表示,已确定“十一五”期间推动上海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的六大重点工作。

    第一,要进一步提高上海上市公司的透明度,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加强对已股改上市公司履行承诺义务的持续监管,建立健全防范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资金的长效机制;结合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提高透明度;加强对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行为的监管。支持上海上市公司创新发展,继续推动本地优质大型企业和已在境外发行上市的公司在上海A股市场上市;继续鼓励和支持地方大型国有企业和大型民营企业在A股市场整体上市,支持通过收购兼并、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等方式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支持高成长的中小企业发行上市;大力支持大型公司或项目发行公司债。

    第二,要推动上海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规范经营、创新发展。强化证券公司依法合规运作,积极推进相关证券公司重组,全面落实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独立存管,按时、全面实现综合治理的各项目标;支持证券公司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从而实现借壳或IPO上市,不断壮大自身实力;鼓励证券公司资产重组和业务整合,打造以证券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控股集团;支持创新类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支持设立专业子公司;利用上海可证券化资产丰富的优势,积极支持创新类公司开展资产证券化、专项资产管理、集合资产管理等创新业务。以金融期货推出为契机,推动期货公司股权优化和兼并重组,鼓励期货公司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创新,不断提升上海期货公司的竞争力。

    第三,要积极发展壮大上海的机构投资者队伍。在上海基金公司继续集聚的同时,推动做大资产管理规模,实现内涵式发展;积极推动上海本地的银行及保险公司等设立或收购基金公司的试点;积极支持上海基金公司取得专户理财业务试点;支持本地大型企业集团控股基金公司;推动基金公司设立专业子公司及业务外包等经营模式创新;积极支持基金公司QDII试点。同时,积极推动养老、保险、企业年金等各类合规长期投资资金进入股市,推动扩大QFII规模和数量,鼓励境外长期资金进入,研究基金公司境外募集资金投资境内等业务创新。

    第四,要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体系,健全市场机制和功能。支持上海证券市场努力打造蓝筹股市场;发展创业投资,争取试点产业投资基金;支持张江高科技园区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等,完善风险投资推出机制;积极规范产权交易市场。同时,支持上海商品期货市场推出商品期货及铜等较成熟品种的期货期权;推进上海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

    第五,要完善金融协调监管,提高市场效率和抗风险能力。

    第六,要进一步优化上海证券期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