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城市商业银行排队等待IPO

    南京商行和宁波商行等待过会,重庆商行和北京商行欲年内上市

    证券时报记者 唐 晓

    本报讯 继交通银行近日表示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发行A股后,中国A股市场或将迎来首家城市商业银行。

近日记者获悉,早已递交上市申请的南京市商业银行有望在上半年实现A股发行上市,同样已递交上市申请的还有宁波商业银行。与此同时,重庆市商业银行和北京银行近期也公开宣布,希望年内完成上市计划。

    去年以来,在中行、工行等大盘金融股成功登陆A股的示范效应下,处于我国银行第三梯队的城商行们早已“蠢蠢欲动”。

    有消息称,南京商行有望于今年4月份发行A股并上市,成为城商行A股第一股,目前该行的上市申请正处于证监会审核阶段,中信证券为南京商行此次上市主承销商。南京商行未就该消息发表评论。

    据记者了解,目前同样递交了上市申请并获证监会正式受理的还有宁波市商业银行。至于将于何时上市,宁波市商业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人士昨日表示,这取决于证监会何时批准该行的上市申请,目前该行处于等待阶段。宁波市商业银行的上市承销商为高盛高华证券。

    同样步入上市冲刺阶段的还有重庆市商业银行和北京银行。日前重庆市副市长黄奇帆公开表示,重庆市商业银行有意于今年赴港上市,计划发行逾10亿股,集资20-30亿元,最快可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上市。

    记者此前采访重庆市商业银行时,该行曾表示将于今年初启动上市计划,包括向监管部门递交上市申请、选定上市承销商以及公关公司等。

    此前,北京银行高层曾对媒体表示,北京银行计划年内以A+H的方式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筹集约10亿美元补充资本金。该行已委任高盛、美林和中信证券担任其上市承销商,目前上市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2006年末,北京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2.87%。

    城商行中,南京商行是最早筹备上市的。早在2003年,南京商行已经进入了上市辅导期,并于2004年率先递交了上市申请书(初步)。后由于新股IPO暂停,南京商行的上市申请被搁置。

    去年6月A股IPO重启后,南京商行的上市申请正式获证监会受理。南京商行自此进入上市前的静默期,开始接受审查以及等待上市。

    南京商行去年8月份召开的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了《申请首次公开发行境内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关于公开发行A股股票前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并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公司申请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事宜。

    同样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发行A股的还有交通银行和中信银行。按照业内此前的说法,交通银行计划于今年一季度上市,中信银行计划于今年二季度A+H上市。以此推算,南京商行上市很可能在交通银行之后、中信银行之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