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航天航空:追求商业成功关注龙头

  事件描述

  2月6日至7日,弘扬精神、放飞思想、纵论发展的中国一航2007年度峰会在北京召开;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作了主题报告,会议期间发布了新修订的中国一航十一五计划纲要,并举办了资本运营与产融结合、民机发展等六个专题研讨会。

  事件评论

  07年中航峰会:中国一航战略整体转型的里程碑

  2月6日至7日,弘扬精神、放飞思想、纵论发展的中国一航2007年度峰会在北京召开;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作了主题报告,会议期间发布了新修订的中国一航十一五计划纲要,并举办了资本运营与产融结合、民机发展等六个专题研讨会。我们认为,本次中航一集团峰会将是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追求商业成功:中国一航开始迈向世界级企业的正确道路上

  突出追求商业成功已成为07峰会的共识,我们认为,这是中国航空军工企业理念的重大转折,开始具备世界级企业成功的理念。中国一航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815亿元,同比增长16.6%,按照新的十一五规划:2007年总收入超过1000亿元,利润和收益超过40亿元,到2010年实现总收入1500亿元、跻身于世界500强为目标。

  专业化整合:中国一航企业组织集中化和集团化的开始

  中国一航拥有中国最核心的航空工业资产:从战斗平台、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到空空导弹,还拥有最完备的航空工业产业链:从军民飞机的设计、生产、总装、测试、试飞到基于研制航空飞行器所拥有的设计技术、加工工艺和新材料应用的能力衍生出来的能源、通信、汽车领部件及其它通用机械民品。

  将管理层次复杂、低水平重复建设、产品交叉重叠的中国一航打造成世界级企业无疑是林佐鸣的历史使命,全面促进中国一航实现组织集中化和专业化整合已成为提升中国一航经营效率的必然选择。

  从目前07峰会了解的情况来看,按照专业化整合、产业化发展的思路,中国一航正积极推动民机资产的整合,国际转包资产整合,推动发动机事业部和航空研究院实体化运作;积极推进航空电子研究院的组建、航空电源中心的调整任务。积极推动起落架专业、接插件产业拓展战略。

  资本化运作:中国一航将非常倚重产融结合的产业发展路径

  从产业经济学的角度来看,军工企业集团具有得天独厚的产融结合优势。而此前,受阻于国防装备制造保密的观点的影响,中国航空工业在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之间的联系严重缺失,其后果直接影响了航空工业的迅速放大和科技研究投入的严重不足。林佐鸣出任中国一航总经理后,资本化运作获得了空前的重视。本次峰会传递出信息再次明确了这种发展路径。

  事实上,中国一航要迅速做大做强,要对内部进行专业化整合,将离不开资本市场这种重要的平台。我们预计07年中国一航将进行实质性运作。从07峰会的资本运作专题论坛了解到,今年中国一航资本运作目标包括:

  一是要转变观念。积极推进从单纯的实业经营向实业经营和资本运作并举的方向转变,推进由只关注做产品向既做产品又积极开展资本运作的转变。

  二是制定标志性的目标。今年的主要标志是募集资金40亿元。力争实现四家公司首发上市;抓紧专业化整合,尽快见到成效。积极争取发行集团债券,为民机和非航空产品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三是谋划更大的资本运作。做好资本运营顶层策划方案制定和落实工作,完成各专业板块的重组方案设计工作。抓紧做好未来拟上市公司的培育,全力推进公司和业务板块的重组上市准备。加强对上市公司壳资源的追踪研究。完善集团资本有进有退、合理流动的机制。积极开展境外资本运作。

  获益上市公司分析 西飞国际 贵航股份 力源液压 中航精机

  中国一航07峰会就充分进行资本运作达成了共识,07募集40个亿和实现4个IPO的具体目标,只是资本运作的第一步。其真实的内涵在于:中国一航将充分借助现有上市公司平台做大集团产业,通过将集团专业化优良资源不断装入上市公司;整合资源,在实现专业化整合的基础上市新公司,利用募集资金,实施跨地区、跨行业的收购,不断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从这些思路出发,我们认为,目前中国一航旗下的四个上市公司都将充分获益,而西飞国际本次定向增发在林佐鸣的力推下获得通过、贵航股份停牌等待注资等事件已充分表明,现有上市公司的规模和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值得期待。

  作者:0 黄东升 长江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左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