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成都:首批限价住房正式受理申购

  从今天起,成都市推出首批6795套限价商品住房正式开始受理申购并启动资格审查,本批限价住房销售均价为3770元/平米。五城区房管局和高新区规划建设局从今日起将同时受理申购和资格初审,初审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0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限价房的价格如何限?限价后的质量有没有保障?生活环境会不会因为限价有所变化?户型面积上是否合理?……春节刚过,就有不少的购房者来电纷纷询问限价房的相关问题。为此,记者近日实地走访了正在修建的限价房工地,向购房者发回有关限价房的第一手资料。

  实地调查:“限价房”名声在外

  成都第一批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左右的四个限价商品房项目,分别位于成都城北驷马桥、城西高家庄、城东建设南路及成龙路一带。负责开发这批项目的是成都市政府指定的中房集团成都房地产 开发总公司、成都市干道建设指挥部、成都市统建办等三家国资房企。最早面世的限价房为中房集团在城东建设南路开发的红枫岭项目,占地30亩,将于今年5月1日前后推出,而该项目也成为记者本次走访的首个目的地。

  来到建设南路,一问限价房,周围的居民纷纷为记者指路。记者按居民们的指引找到了位于建设南路原红光厂的红枫岭限价房项目,现场工人们正紧张地施工。虽然现场没有任何广告牌、售楼部,但几乎没有人不知道这是限价房,路过的行人争相告知:“这边的人都知道,那个房屋的价格比周围的房屋价格都低好几百元!”“最近来看那个房子的人挺多的,你们也想买?”旁边厂区看门的大爷笑眯眯地说,“这里正在盖限价房,价格很划算。”

  记者随即连线中房集团的方总,他告知记者,在建的红枫岭限价房比同地段、同类型楼盘均价低了10%。而其他几处限价房项目的售价标准,也都是参照成都2006年上半年同区域同类楼盘的房价 水平制定,并会低于同期全国房价的平均涨幅。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方总终于说出首批推出房屋售价在3800元/平方米左右。

  在建设路周边,分别有不少正在开发的商品房项目,虽然其广告宣传已经铺天盖地,但附近的居民们却显然对此没有像限价房那么关心。看来在普通的老百姓心目中,“限价”一词比任何的广告都有效果。同样在城北驷马桥、城东成龙路、城西高家庄将破土新建限价房的周边,虽然项目还没有动工,但“限价”的名声已经在外了,而中房、干道、统建等公司相关人员也称,最近打听限价房位置、价格、购买方式的咨询电话也特别的多。

  现场目击:生活环境看齐商品房

  “限价房是不是都是位置不好的地段啊?听说广州的限价房都选在郊区,生活环境和配套都差很多,成都的限价房不会都是一些差的地段吧?”读者李小姐在热线中直言不讳地说出自己的担忧。面对购房者的疑问,承担这批限价普通商品住房开发的中房、干道、统建办等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215亩的限价房开发地段都是目前成都楼市开发的热点。

  城东建设南路红枫岭项目临近龙湖、首创、万科即将开发的项目,地段炙手可热。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200米处是沙河八景之一的“麻石烟云”,这个占地面积23.8公顷的公园内除了优美的绿化环境,更可欣赏到钢架长廊、旱喷广场、音乐喷泉广场等代表了东郊手工业时代、钢铁纺织时代及电子信息时代的风情。从红枫岭步行5分钟不到就是342路车终点站和91路的临时站点;50米处就有一个农贸市场;一公里左右就是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SM商业广场,国美电器、肯德基等已经进驻多时,而往西再走一站路左右就是好又多新鸿店;成华区的社区医疗服务中心、新鸿医院等都在车程8分钟的时间内。购物、交通、医疗等各种生活配套齐备,生活环境有口皆碑。

  另外,城北驷马桥一带的北回归线项目所在的片区也是不久前炒得沸沸扬扬的城北开发热土。城西高家庄、城东成龙路一带,都在三环路以内,位置比较好,交通也便利,自然环境更因为靠近公园、苗圃等十分优美。

  开发商:不用担心限价房的品质

  作为政府平抑房价的一个新举措,限价房的土地的供应就是在限套型、限房价的基础上进行的。此次成都推出的四个限价房项目,户型大小严格按“新六条”要求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

  城东建设南路红枫岭主要以面积为90平方米左右的套三,和80平方米左右的套二为主;城北驷马桥北回归线既有50-60平方米的小户型,也有70-90平方米的套二、套三户型;城东成龙路项目户型面积在50-90平方米,套型以套一、套二为主;城西高家庄房屋建筑面积50-90平方米,套型以套一、套二为主。

  套二、套三分别控制在90平米以下,就是把如今不少开发商原先100多平方米的套型精简至90平方米以内,居家品质和质量如何保证?

  据相关业内人士介绍,消费者完全可以对限价房的质量问题放心,首先政府会针对限价房的特色制定新的质量评估标准,还有一部分限价房是开发商建造的楼盘中的一部分,会随着普通商品房同时销售。所以,限价房的楼盘品质、建筑质量,都会得到保障。而且收楼标准也按正常的商品房标准验收,老百姓没有可以担心的。

  “按照规定限价房的户型不能超过90平米,为了不降低房屋的品质,公司先前已经对限价房进行了调研,制订了中价位商品房开发模式。去年公司开发蓝水湾虽说没有提限价房,不过不论户型、价格都与如今限价房的户型、价格标准相差不大。”中房集团方总接受采访时这样对记者说。

  统建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承建限价房的国企开发公司都是有多年房屋开发经验的公司,在房屋质量方面都有过硬的保证。此次限价房的户型控制不是简单地缩小面积,而是通过合理安排和比例设置,让户型在面积回归的同时达到舒适的要求。

  相关链接

  何谓“限价房”?

  简单理解限房价、限地价的“两限”商品房。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土地供应。要优先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土地供应,其年度供应量不得低于居住用地供应总量的70%;土地的供应应在限套型、限房价的基础上,采取竞地价、竞房价的办法,以招标方式确定开发建设单位。

  哪些人可申购限价房?

  根据成都市房管局公布的《成都市限价商品住房销售管理实施意见》,有成都市中心城区户口的住房困难户(无自有产权住房,或现有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6平方米)可以购买限价商品住房。与申购经济适用住房不同,限价商品住房没有面积限制,两人家庭也可购买90平方米的住房。购房人在取得所有权证 并自住5年以后,房屋才可上市交易。

  申购限价房的程序?

  从3月1日起,成都五城区房管局和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同时受理申购和资格初审,初审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0日(法定节假日除外)。申购者需携带户口簿、本人和配偶身份证、婚姻证明及住房证明等材料,并据实填写《成都市购买限价商品住房申请表》,区房管局须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资格审核并签署意见。初审完毕后,成都市房委办将在4月12日前对申购者资格进行复核。

  申购数大于房源怎么办?

  成都市房管局将于4月13日通过媒体公布申购资格审查情况,如符合条件的申购者总数小于总房源数,符合条件申购者即为获准选房资格者,并在成都市房管局公众信息网(www.cdfgj.gov.cn)公布名单,申购者可上网查询,也可到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查询;如符合条件的申购者总数超过总房源数,将于4月14日组织摇号,并于4月15日通过成都市房管局公众信息网(www.cdfgj.gov.cn)公布获准选房资格名单。

  首批限价房位置

  1.成华区驷马桥片区“北回归线”;

  2.成华区二环路东二段外侧红光片区“红枫岭”;

  3.锦江区东三环线以内、成龙路与三环线交会处三圣乡片区;

  4.金牛区西三环线以外,西延线左侧高家庄片区。(张杨 宋皇)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