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奇瑞为克莱斯勒代工获戴-克批准

  奇瑞汽车公司为克莱斯勒集团贴牌代工生产小型汽车一事,昨天获得戴姆勒-克莱斯勒监事会批准。尽管有知情人士透露,双方正在就扩大合作事宜展开磋商,但奇瑞明确表示,无意部分或全部收购克莱斯勒。

  奇瑞汽车品牌推广部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其与克莱斯勒之间的框架协议获得戴-克监事会通过,其实悬念不大,双方原本计划同一时间对外公布,但没想到克莱斯勒方面率先发布了这一消息。

目前,奇瑞为克莱斯勒代工还将有待中国政府审批,但最终框架协议预计将在三月底签署。按照非股权合作关系,奇瑞制造的汽车将以克莱斯勒品牌,主要销往北美和西欧市场。

  至此,奇瑞与克莱斯勒合作一事又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早在2006年9月19日,本报曾在独家报道《戴-克奇瑞或合作生产小型轿车主销海外市场》中提到,当时戴-克方面多位高层将赴芜湖,就委托奇瑞代工生产类似于奇瑞新QQ(内部代号S12)的小型轿车并主销海外市场一事达成意向,而奇瑞也由此从戴-克就小型车外包项目接触的数家汽车企业中最终入选。今年1月,克莱斯勒宣布,将以自己的品牌在北美、欧洲等市场销售奇瑞生产的小型汽车,但有待有关方面批准。

  事实上,克莱斯勒集团在美国和西欧的主要竞争对手都与亚洲制造商达成了为细分市场生产小型汽车的类似协议。对于价格和燃油经济性比较敏感的市场中,这块细分市场格外具有重要性,在北美以外销售的所有汽车中,市场所占份额达到了67%左右。克莱斯勒集团表示,能够与奇瑞合作,为克莱斯勒集团品牌打入其目前尚未涉足的小型汽车市场提供了一条长期的解决之道;与此同时,这种合作关系也将使其能够以较少资金投入并且更加迅速地为新细分市场提供小型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中成为更加强大的竞争者。

  不过,日前有知情人士称,克莱斯勒与奇瑞正在就扩大合作事宜展开磋商,商讨在中国建立生产零部件和整车的合资企业。目前,奇瑞已连续数年在向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巴西工厂订购发动机。但奇瑞方面未就此透露更多信息。而据奇瑞总裁办公室主任兼销售公司副总金弋波表示,奇瑞也没有参与竞标收购克莱斯勒的计划。(蒋婷婷)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有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