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指标股调整成主要下跌动力

  消息面上,3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5期发表了温家宝总理的文章《全面深化金融改革 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充分发挥金融的服务和调控功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社会全面发展。

  周四大盘低开低走,未能站稳短期均线,振荡调整,再度回到20、30日均线的下方,宽幅振荡的特征依旧。指标股下跌成主要下跌动力,下跌家数远多于上涨家数显示空方占有相当优势,大阴线报收。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略微缩小,投资者对均线的压力表现谨慎。周二大盘经过大幅下跌之后,市场人气受到重大打击,持股信心有所动摇,短线需要一个恢复过程,两会前大盘宽幅振荡的可能性较大,但中线大盘继续上涨仍可预期,政策面应关注两会上的各种经济信息。至下午收盘,上证综指2797.44点报收,跌83.31点。深证成指以7804.67点报收,跌235.44点。

  盘面上,中国平安A股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作为全球最大的保险IPO,已成为A股市场第一金融高价股,目前定位略低于市场预期,并带动金融指标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等出现调整,对大盘形成一定拖累。其它指标股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等也出现调整。3G通信股的龙头大唐电信大幅振荡,而航天通信、东方通信则继续保持良好上涨态势。贵州茅台由于提价开盘即封于涨停,并带动山西汾酒等活跃。北大荒、丰乐种业、敦煌种业等农业股逆势上涨。而宝钢的钢材价格上涨仅使个股强势振荡,武钢股份等钢铁股也小幅振荡。涨幅居前的仍以低价概念股为主,继续受到市场追捧。数字电视龙头股同方股份大幅上涨。目前业绩再度受到市场关注,相关个股和板块将继续活跃,一些业绩有良好预期的股票仍有机会。

  操作策略方面,尽管影响市场资金面的一些最基本因素并没有明显改变,人民币继续升值、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基金和QFII规模的不断扩大,整个市场资金充裕的现状也没有改变,但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加息、调控等负面因素继续影响投资者的预期,沪指两次未能站上3000点,并曾经出现的剧烈下跌,使投资者在3000点关口前谨慎。多空双方的分歧仍然较大,因此大盘仍将维持高位宽幅震荡的走势。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成为抛售的重点,因此建议投资者短线回避这类品种,操作上,蓝筹股中部分成长性较好的行业将是市场未来关注的重点,成长性好的二线蓝筹股以持股为主。一些行业龙头股可继续持有,同时一些券商借壳、科技自主创新、资产注入、整体借壳上市、节能环保等有概念的行业板块可继续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