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大盘进入横盘整理 资金流入强势板块

  周二游资大肆作空虽然并没有成功将大盘短线打压下去;但是在某种程度挫伤了市场人气,多方热情在目前收到极大打击,因此市场短信有望进入横盘振荡行情。由于上一个交易日市场市场预期较高的总理讲话,并不是单纯针对股票市场,而是针对整个金融市场的一个文章,因此让市场或多或少感到失望,因此很多搏消息资金成为当日作空的主要力量,因此大盘周四再度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

猪年的头四个交易日,市场呈现大幅振荡的格局意味着整个全年的行情不会平静,全年可能振荡比较激烈。一年一度的两会即将展开,很多中小投资者总是期望两会期间市场有所表现,而最最近四年无论大盘好坏,无一例外的都是调整,2004-2007一共四次两会的3月上旬大盘都出现振荡。统计表明市场的表现恰恰与很多中小投资者预期的完全相反。今年两会还没有开始,大盘已经提前出现振荡,为什么中小投资期待有利好的两会出现振荡呢?作为振荡就是有资金在集中出货,其实每次两会都是私幕出货的好机会,因为只有大的博弈才是大的机会,当所以中小投资者都认为两会有行情,那么这个时候私幕出货才有可能,对同一个事情的博弈越厉害,振荡越激烈。目前同样有资金想借助两会利好来减仓,但是由于目前牛市中期,因此下跌一定程度就有多方积极回补,因此在下周两会时期,大盘可能继续宽幅振荡,上下都不太容易,大盘可能要盘整到两会结束后才会选择短线变盘方向。因此未来一周左右大盘可能保持宽幅振荡。

  虽然大盘振荡,但是涨停个股仍不在少数,从热点来看,不是很明显,但是涨停个股有个明显特征都是强势品种,也就是近期持续保持上攻的个股,如涨停的丹东化纤、兆维科技、东北高速、西南合成、深中冠、贤成实业、辽源得亨、名流置业等。大盘振荡正于浪里淘沙,大盘振荡背景下就能显示出哪些强势股有资金关注,因此在目前热点断档的情况,关注部分资金流入的强势个股:1、东华实业(600393):逆市走强、保持上升通道的强势品种,该股整体上市概念媲美中宝、泛海。整体上市已经成为近期市场的主要热点,象地产板块中的中宝股份、泛海建设等最近走势都相当独立,而东华实业(600393)就是一家绝对价格最低的整体上市地产股,目前还没有得到市场的充分挖掘。公司的发展目标是由区域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向全国性的房地产开发进发。06年9月13日,公司公布定向增发公告将增发10亿股募集29.5亿元资金,控股股东广州粤泰集团及其关联方以优质地产项目认购总发行股数的70%,此举将一举完成粤泰集团的整体上市,增发成功后,公司将增加广州天鹅湾(广船机械厂地块)、广州荔湾南湾(南区)、广州十三行广场和广百新翼大厦四个项目。一旦增发完成,预计公司2007年净资产因增发将由6亿元左右增至40亿元左右,资产规模迅速扩张,并增加约13亿元的可销售产品,增加约7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土地储备。特别是2007年可实现增加销售收入约25亿元,增加实现净利润44851万元,增加现金流入约20亿元。短线关注。

  2、*ST信息(000748):持续上攻、走势独立、央企军工。该股是央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旗下电子和军工企业,电子产品制造、IT专业设备和软件开发与系统集成三大主营业务,是我国税控机市场的领军企业、我国金税工程税控收款机项目提供配套生产的定点基地之一。军工电子方面,公司凭借过硬的技术水平,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获得了军工生产许可证,并且公司自行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航天液晶显示器。军工科技发展出现拐点,加上东方证券估值,刺激新增资金快速入场。近期该股持续上扬,走势完全独立大盘,就是近期大盘大幅振荡,该股基本不受影响,说明一直有大资金关注,目前市场分化,只有资金关注的品种才会具有很好看跌性,继续中线重点关注。

  3、三佳科技(600520):连续涨停地科技龙头,强势走势不为大盘调整而改变。该股有中国模具第一股之称、董事会预计07年业绩将增长100%以上。该股控制人华商投资控制人是德国传奇家族的人物,是中国宝马、奥迪的总代。资产置入预期值得期待。今年1月5日开始,新资金开始入场,持续有资金吸货,在本周大盘振荡背景下该股涨停加速吸货,说明主力开始利用大盘调整拉升,进一步吸筹特征明显,因此该股是非常明显的强势股。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