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市政府:2010年上海世博会海外推广首选日本

   中新社上海三月一日电 (记者 李佳佳)二○一○年上海世博会正式拉开海外推广的大幕。上海市政府今日披露,以“魅力上海、精彩世博”为主题的日本“上海周”世博推广活动即将于本月十八日在东京揭幕。作为上海世博会海外推广的首站,有着浓厚“世博情结”的日本民众将率先领略友邦中国的“海派魅力”。

  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因此该番为期一个半月的“上海周”活动尤为引人瞩目。活动期间,上海将策划组织日本“上海周”暨“迎世博·流动的上海”摄影图片展、上海电视周、上海世博会国际海报获奖部分作品展示、上海旅游公众推介咨询等系列活动,通过“天地融合”的主题设计,让日本民众全方位地深入了解上海世博会。

  据悉,三月十八日中午,上海东方航空公司的“世博号”飞机将率先启程并降落日本成田机场,而两日后,悬挂着三百二十幅上海优秀摄影图片的“世博号”京急列车也将开始在京急线上往返,天上与地下的完美配合,将营造一道流动的“上海风景线”。

  同时,三月二十日当天,京急品川车站内外还将满挂红红中国结,为当日开幕的日本“上海周”增添喜庆色彩。从三月二十一日开始,这里将连续三日举行上海旅游推介会,配合着反映上海百姓多彩生活的七部纪录片在东方卫视日本落地频道的播出,一个异彩纷呈的上海也将随即展示在日本公众面前。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表示,今年上海世博会即将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不仅世博会的各大场馆将全面开工建设,而且围绕此展开的主题策划也将随即完成。因此,今年是上海世博会面向海外推广的绝佳时机。之所以选择日本作为推广首站,则是因为日本与世博有着深刻的渊源,日本民众对世博会也有着深厚的感情;其次日本也是中国重要的旅游客源地,赴日宣传世博也势必对吸引日本游客来华旅游,促进两国民众之间的友谊起到积极的效果。完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