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香港股市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 恒生指数再挫300点

  中新社香港三月一日电 (记者 齐彬)香港股市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恒生指数今天再显着回落逾三百点,失守一百天平均线。目前市场对于港股后市走向看法分歧,不过在波动幅度较大的情况下,市场人士都表示,投资者应量力而为,注意风险。

  虽然美国股市昨晚有所反弹,不过港股并未跟随。恒生指数早段在一万九千五百点左右徘徊。午后随着内地A股及日本股市跌幅扩大拖累,恒生指数进一步下跌。收市时恒指跌三百零四点,跌幅为百分之一点六,收于一万九千三百四十六点,失守一百天平均线。全日总成交额五百五十四亿港元,沽盘主要集中于中资股。

  至此,港股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超过百分之七,达一千四百六十三点。

  蓝筹股方面,中国移动午后转弱,收市时跌百分之二;长实及中电跌幅显着,分别达百分之三及百分之四。

  国企指数今天走势更差,收报九千零一十六点,跌二百六十七点或百分之二点九。金融股成“烫手山芋”,交行跌幅最深,逾百分之五;国寿及建行各逾百分之三。三股共为国指带来一百二十九点的跌幅。平保A股内地首日挂牌升百分之三十八至四十六点七九元人民币 ,惟幅度逊预期,H股则滑百分之三。

  高盛的研究报告指,国企指数调整属预期之内,由于投资者观望“两会 ”及公司业绩,相信短期会继续受压,但相信H股及A股分别跌至十四点五倍及二十倍预测市盈率 时会有强大支持,本月下旬更可能会出现显着上升空间。

  ING投资管理资深投资经理梁健辉今天表示,虽然近日港股出现显着跌幅,但由于美国经济未见到有大衰退迹象,而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以及香港投资信心恢复,再加上港股价值并不过高,未来经济增长未见有大幅放缓,故该行对未来港股看法仍然正面,料港股调整很快会完成。他认为,港股从历史高位向下调整百分之七已足够,并认为一月初恒指于一万九千四百点属于理想水平。

  他同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愈来愈融入世界,内地股市波动对环球的影响亦愈多,目前世界上已有很多国家与中国经济发展扯上关系,令到世界各地企业表现受到影响。这从两日前环球股市大跌,可见一斑。不过,另一方面,他亦认为,欧美股市的下跌并非完全由中国股市单一因素所导致,因欧美股市从去年六月至今年二月,已连续八个月上升,有较大的调整亦属正常现象。

  而协联证券高级客户经理梁文琪则认为,恒指周三失守五十天线后,今日再跌穿一百天线,下一个支持位于一万八千六百点,料该水平才会有较好反弹。

  不过他也赞同,是次下跌不只是香港问题,内地A股亦无能力引发环球股市大跌。他认为,主要下跌原因是美国周二公布的一月份耐用品订单下跌百分之七点八,市场忧虑美国经济可能面临衰退或放缓;加上技术走势方面,环球股市经过四至五年升市后,已达至最大阻力,故引发是次整个亚洲、欧洲、美国、中国及香港股市下跌。他建议投资者宜以现金挂帅,先行观望较好。(完)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