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金融衍生品市场 > 股指期货最新报道

中国将按照高标准稳起步原则稳妥推出金融期货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记者 王兆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将继续研究推出更多商品期货交易新品种,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功能。同时,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稳妥推出金融期货,满足市场需求,为国民经济发展服务。

  证监会指出,期货市场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已步入规范发展的新阶段。通过积极推进期货市场各项基础性建设,以净资本为核心的期货公司财务报表体系已开始实施,提高了期货公司最低准备金。

  同时,适应期货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已获国务院原则通过。

  此外,中国在去年一年来充分加强期货交易日常监管,完善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机制,逐步完善市场品种体系。其中,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正式成立,新的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系统正在逐步推广。

  此外,近年来,机构投资者在市场稳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日益显现。证监会称,中国证券投资基金 业去年一年来快速发展。不仅基金投资范围继续拓展,产品不断创新,规模更是稳步增长。

  截至去年底,基金管理公司已达五十八家,基金资产净值已达八千五百六十五亿元人民币

  积极推动社保基金 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直接投资资本市场,推动制订促进各类机构投资者协调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中国资本市场初步形成了多元化的机构投资者发展格局。完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