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泰铢汇率走稳 泰国央行决定解除外资限制

   泰国央行日前宣布,从3月15日起,流入本地债券市场、共同基金和地产基金的海外资本经完全对冲后可享受资本管制豁免。

  泰国央行行长塔丽莎(Tarisa Watanagase)表示,决定废除大部分去年12月时所制定的为抑制泰铢汇率 上涨的海外投资限制规定,因为海外投资者纷纷以避险方式,并没有通过泰铢汇率波动获利。

央行助理行长Pibulratanagit同时表示,流入泰国的海外资本必须通过外汇掉期交易进行完全对冲,期限至少要达3个月。

  央行对泰铢汇率放心

  去年,在投机资本的推动下,泰铢兑美元汇率一度升至9年高点。泰国央行宣布从12月19日起,外国投资人必须将30%的投资资金存放在泰国银行中冻结一年后方可以自由使用,若要提前领取,则必须支付33%的违约金。

  这项限制导致泰国股市出现16年以来最大跌幅,美元兑泰铢的汇率一度下跌至9年最低点35.09。随后泰国央行表示把股市投资和外商直接投资排除在管制范围之外。塔丽莎去年底称,该资本管制措施将至少实施3-6个月,并确保在撤销之前泰铢汇率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泰铢走势与地区货币一致。

  “我们现在对泰铢汇率十分放心,因为汇率的波动发展与亚太区域各货币一致,而非独树一帜地走强。”塔丽莎表示,“虽然央行解除外资禁令,不过避险的投资行为已不少见,因此未来也不会造成泰铢汇率波动。”昨日,泰国央行还出台新规定称,外国投资人被限制1年无法根据泰铢汇率波动获利,另外,短期的资金流入也将受到投资期限的管制。

  泰国SET股指昨日上涨3.47点,涨幅为0.51%;美元兑泰铢收盘跌至35.445,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则为35.520。

  对于泰国央行决定解除外资限制之举,有海外机构经济分析师认为,此次放松管制是泰国修正以往政策的不当。

  泰国央行28日还宣布,将利率由4.75%降至4.5%,为今年年内第二次减息。有分析指出,受国内政局影响,泰央行今年减息幅度可能达1个百分点。

  据泰国商务部公布,尽管全球油价走高,该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 较上月下降0.4%,高于1月份0.3%的降幅,这主要是得益于食品价格的下降。泰国商务部还将其对今年总体通货膨胀 率的预期维持在1.5%-2.5%的区间内。

  新财长下周任命

  本周三(28日),泰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蒂耶通(Pridiyathorn Devakula)出人意料地宣布辞职,总理素拉育昨日表示,他可能在下周任命新的财政部长。在新财长任命之前,财政部副部长将暂时代理比蒂耶通的工作,负责管理政府经济政策。

  素拉育昨日表示将考虑改组内阁:“我们需要三四天时间来理清头绪,弄明白该怎么做,下周一切就明朗了。”外界认为,可能接替比蒂耶通的人选包括前副总理威拉蓬·拉曼古拉(Virabongsa Ramangkura)和前行长查杜蒙戈·梭那恭(Chatumongkol Sonakul)。威拉蓬昨日突然辞去了泰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的职务,而查杜蒙戈则因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重新建立国有银行信誉而受到了外界的赞誉。泰国财政部的消息则称,泰国证券及交易事务监察委员会前秘书长Ekamol Khiriwat和泰国现任副总理兼工业部长Kosit Panpiemras都有可能成为新财长。(张楠)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丽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