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高山及妻子李雪仍被拘押 下周决定去留

   当地华人社团表示,不希望第二个赖昌星案出现

  涉嫌卷款人民币 10亿元的中国银行(4.66,-0.13,-2.71%)黑龙江分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前行长高山,以及妻子李雪,由于不符合保释条件,至今仍被加拿大方面拘留。

  当地华人社团表示,不希望第二个赖昌星案出现。

  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由于保释的三个条件不符,高山目前仍然被拘留。如果有条件保释的要求在本周四前未能达到,高山将会在周四再次接受拘留审核。

  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发言人安德森(Melissa Anderson)向本报记者表示,高山的有条件保释必须符合三个条件:交出护照、提供住址和提交30万元加币(200万元人民币)的保释金。“有条件保释是要所有条件得到满足,才可以被保释。现时高山仍未获释。”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发言人弗格森对当地媒体表示,边境服务局对被拘留人士所提出的担保金有一定要求,会审查担保金来源的合法性,以决定能否接受该担保金。

  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高山案主审裁判官马克·泰斯勒2月22日曾决定,高山可以在满足保释条件后获释。

  安德森指出,如果高山在周四前仍未能满足有条件保释的要求,他将会面临另一次拘留审议,由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评估此人是否应该继续被拘留。当局维持拘留的判决的话,下一次的拘留审议将会在30天之后进行。

  安德森表示,3月6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将会召开居留权聆讯,审议高山的移民个案中错报资料一事,届时并会决定是否用移民理由遣返高山。在居留权聆讯未有结果之前,边境服务局并不会对高山发出遣返令或采取任何遣返行动。如高山就聆讯结果提出上诉,也要在完成所有的上诉途径后,才能有所行动。

  高山因为涉嫌在移民申请中填补假数据,于2月6日遭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及皇家骑警联合派员拘押。

  对于类似赖昌星案的高山案出现,加拿大的华人社团敦促加拿大从全局出发,全力遣返高山。

  渥太华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王文婉女士对此表示,高山案必须从两个方面来考虑,不但要合乎加拿大的法律,而且要考虑中加关系的发展。

  “赖昌星案已经给中加关系的发展蒙上了阴影。我们不期望第二个赖昌星案的出现。”王文婉说。

  王文婉表示,高山利用骗人的手法移民到加拿大,是刑事罪犯,加拿大不应成为庇护罪犯的天堂。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已经确认高山在申请移民时所填数据不正确,并要求移民及难民局取消高山及妻子李雪、女儿3人的永久居民资格。

  王文婉认为高山案不会为中加关系带来更大打击。“可以确认的是,加拿大政府应该全力以赴遣返高山,他现在尚未正式进入加拿大司法程序阶段。”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山 | 王文婉 | 安德森 | 周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