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德隆系”主犯张业光获刑4年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据新华社电

  “德隆系”主犯之一张业光案在武汉审结。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其具有自首情节,近日一审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30万元。

  张业光曾任新疆德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德隆国际战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友联管理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执委、德恒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法院认为,上海友联管理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指使和操纵金新信托、德恒证券、恒信证券、伊斯兰信托、中富证券、大江国投等单位,采取承诺保底和固定收益率的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告人张业光作为上海友联的执委、董事,在上海友联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过程中,参与制定融资方案、融资利率,下达融资计划,协助唐万新(唐万新新闻,唐万新说吧)组织、指挥各金融机构进行非法融资活动,并对各金融机构融资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参与决定资金的调拨和使用,系主要决策者和指挥者之一。张业光还担任德恒证券法定代表人,直接负责德恒证券开展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活动,系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鉴于张业光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其全部犯罪事实,法院遂认定其具有自首情节而作出了从轻判决。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业光 | 唐万新 | 德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