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7年全国两会 > 两会最新动态

尚福林成两会调查最热门人物

   “中国股市究竟是否存在‘泡沫’?”一位股民在中国证券网上向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提出了一个常见而又备受关注的问题。截至昨日,这个问题的点击率已经达到10486次。 >>>点击进入搜狐证券

  两会 前夕,上海证券报与中国证券网“报网互动”,联合推出“2007年两会,你最关注哪一位”的调查。

在此次“十大热点人物排行榜”上,尚福林以12341票毫无悬念地高居榜首。同时,网民还在他的名下留下了105封信。

  除尚福林外,其他9大热点人物为周小川、马凯(马凯新闻)、刘明康(刘明康新闻)、马蔚华(马蔚华新闻,马蔚华说吧)、谢伏瞻(谢伏瞻新闻,谢伏瞻说吧)李荣融、吴敬琏(吴敬琏新闻)戴相龙成思危

  “希望新股发行市盈率不允许超过15倍,因为这有可能导致上市公司圈钱而将业绩夸大包装,甚至造假。”一位网民向尚建议说。另一位网民则提出,证监会应该严格监管资本,尤其是要严格监管大机构及大机构控制的资本,“保护中小散户,特别是资金在10万以下的小散户。”

  在此次调查中,有人呼吁让中小股民更多分享新股发行带来的利益,有人建议取消10%的涨跌停板 制度,有人要求改革目前新股发行的询价机制。记者发现,投资者的关注主要集中于两个方面,一是对整个市场走向的高度警惕,二是对新股发行利益分享的关怀。

  自2006年6月新股发行重启以来,中国证券市场已经推出90余家新股,募集资金2000多亿元。

  “尚福林曾被评为央视‘2006年度经济人物’,此次又被评为两会最热门人物。这充分说明股改后中国资本市场在活力迸发的同时还有一系列亟须解决、完善的问题。”中国证券网负责人说。

  不止是有待完善的股市,房市、税收、汇率 、社保、医疗、环保……这些关乎国计民生的社会热点问题,都引起了中国证券网网民的热议。

  2007年房价越调越高现象会否有效控制?如何加快医疗体制改革,解决百姓“看病贵、看病难”?如何治理教育乱收费,解决“上学难”……两会前夕,这些曾被屡屡提及、关乎每个人切身利益的问题,再次被人们提起,并得到广泛的讨论。

  “如何继续深化国企改革,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这个问题汇集了10067次点击,仅次于有关“股市泡沫”的疑问。

  “热议国事,关注国家命运,这已成为不少中国人的生活常态”,北京一位学者如是说。

  而执掌央行的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同样是网民关注的“热点人物”,是否加息,以及他鼓励讨论楼市泡沫的言辞,在官场坊间都引起了极大的反应和遐想。 >>>点击进入搜狐证券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 尚福林 | 马蔚华 | 谢伏瞻 | 周小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