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市场缺的不是资金!QFII额度恐难大幅提高

   不会加速批出QFII 额度

  针对市场上关于QFII额度将按A股总市值来制定的说法,相关人士日前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种制度安排的可能性不大。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新的QFII管理办法将把外资机构的证券投资上限定为A股总市值的5%~10%,即在未来8至10年可能将有550亿-1200亿美元的境外机构资金将逐步获准投资A股市场。

  知情人士对此表示,目前管理办法尚在酝酿讨论中,以上提法曾出现过,但截至目前并未成为主流意见。相关监管机构的人士以个人意见认为,引入QFII制度的根本目的在于引入先进理念、当前外汇流入过大,“流动性过剩”,A股市场并不缺资金,上述媒体报道的这种制度安排的可能性不大。他表示,管理层也在考虑扩大QFII额度,但新的额度标准不会太高,“而且审批速度也不可能加快”。

  这位人士指出,引入QFII制度的根本目的在于“学习他们的投资理念和方法等,经过几年的实践,这些目的已经达到了”。目前全球流动性过剩,中国市场也不缺资金。他表示:“再多批出几百亿美元QFII资金进来,又有什么更重要的意义?”

  他认为,目前外汇流入的压力较大,由此带来的流动性问题对目前的宏观经济调控也造成诸方面的问题。他表示,目前批出的约百亿美元的QFII额度不能算是外汇储备 激增的主要原因,但如果按照上述方式批准额度,则会产生不小的影响。

  截至目前,QFII额度已批出绝大部分。对于管理层应该何时增加额度、增加多少等问题,目前市场看法较多。该人士表示,即便新批额度,数额也不会很大,将来批准的速度也不会加快,“A股市场目前缺的并不是资金”。

  至于自制度引入以来对于QFII投资操作的看法,这位人士还表示,总的来看“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也给本土机构投资者带来先进的投资理念和技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