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沪深股市主力动向分析-搜狐财经

场内资金动态

    并未延续此前的劲升态势,两市周四均再一次出现较为明显的深幅回探走势,尾市有力上行仍收于日内较低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市场整体活跃程度大幅降低,而成交总额则约为1594亿元,较前增加100亿元或7%左右,即使去掉上市新股即中国平安的因素,量能也略有增加。

    沪深股市周四之所以又一次出现深幅回调走势,一个非常重要而又直接的原因就是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走势疲软,特别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S深发展和中国人寿中信证券等金融板块龙头品种纷纷陷入整理态势中,中国平安上市首日也出现高开低走,万科、中粮地产深长城、金融界、中关村保利地产北辰实业金地集团中华企业、"两桥一嘴"等颇具板块乃至市场影响力的地产板块龙头品种也整体出现回调态势,且以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上港集团大秦铁路长江电力华能国际中国联通鞍钢股份太钢不锈中集集团五粮液等组成的超级航母编队的表现也较为差强人意,这无疑使市场失去了最为有力的做多武器,其它个股与板块因此也就难有很好的表现机会,近日两市延续整理态势的可能因此仍相当大。

    盘面观察可发现,尽管贵州茅台片仔癀等高价股逆势涨停,但机构重仓股的整体表现依然较为疲弱,而部分前期强势品种如江南重工岳阳纸业尖峰集团祁连山华冠科技都市股份徐工科技海马股份等则相继出现在跌幅榜首,这对市场人气无疑也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值得注意的是,两市逆势上扬的个股数量虽然明显少于下调的,或涨幅居前的个股分布范围较为分散,但低价股唱主角的市场格局却依然没有改变,其中农业板块的表现格外引人注目,如香梨股份敦煌种业冠农股份北大荒新农开发莲花味精罗牛山丰乐种业顺鑫农业等短线涨幅均超过5%;同时,对市场运行特别是人气颇具影响力的科技股也有不俗的表现,兆维科技方兴科技三佳科技东方通信航天通信同方股份航天科技、京东方、山大华特等陆续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两者近日继续走强的可能依然很大,并成为两市短期整理期间的主要亮点。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大盘周四开盘后便出现十分明显的震荡回调态势,尽管稳步上行的40日均线仍构成较有力的支撑,但下探低点却低于周二深幅回落时的最低点,技术回调幅度因此也就超出了正常范围,这在较大程度上说明市场走势尚处于偏弱状态中,短期反复因此也就在所难免。尽管如此,但两市大盘近两日却是非常清晰的"孕线"组合,而成交额则较前略有增加,且尾市走势表明短线反弹可能相当大,换言之,两市近日反弹的可能虽相对较大,但市场整理态势暂时还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拐头下行的5日均线很可能仍将构成明显的反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