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借力资本市场 中粮打造乙醇帝国

   中粮集团正借力资本市场打造其乙醇帝国。

  近日,计划3月21日上市的中国粮油控股(HK.0606)正在香港投资机构进行路演。记者获悉,中国粮油控股将成为中粮集团旗下的乙醇帝国,未来中粮集团有可能将拥有的乙醇资产注入中国粮油控股。

  中粮集团计划以原材料产地为中心成立乙醇生产企业、通过企业并购方式,在未来3年内将燃料乙醇的产能扩张至245万吨;并在“十一五”期间达到310万吨的年产能,占中国乙醇总规划产量的60%以上。

  目前,中粮集团是中国最大乙醇资产拥有者。在国家批准的4家生物燃料乙醇试点企业中,中粮集团拥有3家企业的股权:直接和间接持有黑龙江华润酒精公司100%的股权、吉林燃料乙醇公司20%股权、丰原生化20.74%的股权。此外,中粮集团又在全国布阵乙醇业:其在广西北海的2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已开工;分别和内蒙古、河北、湖北、山东4省政府部门签订了50多亿元、年产75万吨燃料乙醇的投资项目协议。

  但中粮集团这一乙醇帝国建立需要资本市场的支持。因此,中粮集团生化事业部负责人表示,中粮集团计划将中国内地的乙醇资产打包,并拿到海外市场上市融资。为此,香港资本市场成为其首选,中粮国际(HK.0506)也成为棋局的重要一子。

  2006年下半年,中粮国际进行业务重组,成立全资子公司中国粮油,其业务包括生物燃料生产、油籽加工和大米贸易等。实现中国粮油在香港主板上市,公开发售20%的新股。而在中国粮油未来2年高达61.41亿港元的资本支出中,生物燃料及生化业务资本开支将占43.51亿元。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