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洛玻集团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本报实习记者 王锦

    日前,洛玻集团开发出的1.1mm、0.7mm、0.55mm超薄浮法玻璃被授予200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悉,由于1.1mm以下的超薄玻璃对浮法玻璃工艺要求异常严格,因此世界上仅有日本、比利时等少数发达国家能够生产,我国每年需花费大量外汇购买这种产品。洛玻集团经过6年技术创新,研制出超薄玻璃生产工艺,取得了高品质玻璃液熔制、熔窑专家控制系统等一系列技术创新,生产出1.1mm、0.7mm、0.55mm超薄玻璃产品,达到甚至超过国外同类产品质量标准。其中,1.1mm、0.7mm玻璃产品被国内电子显示器行业用作TN、STN等液晶显示器基板,填补了国内空白,结束了超薄玻璃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目前,洛玻集团生产的1.1mm、0.7mm、0.55mm超薄玻璃,开始逐步替代进口产品,每年销售量近600万平方米,市场占有率50%以上。

    洛玻集团是我国“一五”期间兴建的大型国有玻璃企业,是世界三大浮法玻璃工艺技术之一“洛阳浮法工艺”诞生地,也是我国浮法玻璃行业龙头。洛玻集团是上市公司洛阳玻璃(600876)的第一大股东,持有洛阳玻璃35.8%的股份。2006年12月19日,洛阳玻璃曾公告表示,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与洛玻集团及其他有关方签署框架协议,将洛阳国资公司所持洛玻集团70%股权划转给中国建材集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