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银行股将掀起大盘反攻号角

    周四,大盘并未受到利好积极推动,指数全天维持在前日收盘点位下方,最低回落至2760点,明显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低点。政策面上,《求是》杂志第5期发表了温家宝总理的文章《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并指出,暴涨暴跌均非成熟市场理性行为。

而经历了股指连续大幅涨跌之后,跌幅逐渐可能收窄,大盘将迎来一定阶段的稳固时期。目前沪指对比前期高点,已经足足跌去近250多点,最多甚至于跌去300多点。短期的调整空间已经快速到位。在政策面逐渐明朗的背景之下,同时,考虑到场内外充裕的资金供应,A股的牛市行情仍将进一步持续,后市大盘将重拾慢牛走势,创出新高将成必然。

    对于周四的跌势,部分机构重仓股再度领跌,三爱富岳阳纸业等个股收盘跌停,对比周二的暴跌,周四跌停板数量大为减少,市场空头能量在短期之内几乎集中释放,周四已经渐近强弩之末,沪指尾盘明显受到主动性买单推动,呈现出"神龙摆尾"的转强特征。虽然市场中部分涨幅较大的机构重仓股仍将受到机构兑现压力的推动,进一步向下调整,但其拖累指数下挫的空间已经很小。而指标股方面,中国石化、中国联等个股震幅大为变窄,短期变盘概率增大。

    从机构资金的角度来看,快速的大跌,虽然将出现部分获利盘的回吐,另一方面却将是场内外部分新基金的强力建仓。在牛市格局不变的背景之下,"千金难买牛回头",催动新基金在2750点附近强力建仓。就此而言,我们认为短线大盘持续急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因此,在2750点附近跟随基金建仓的可操作性已经大为增强。在热点预期方面,我们注意到近期银行股的调整幅度相对较大,受到利空及抛压的多重影响,两市影响开年以来平均跌幅都超过了10%,但成长性依然突出。从温总理的文章中可以看出,国家要突出重点,继续深化国有银行改革,加快建设现代银行制度,银行股拥有一个良好的政策背景,短线的反弹机会也是较大。个股方面,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近期定向增发的民生银行(600016),根据媒体报道,民生银行的增发价将达到9.08元,而平安保险、中国人寿等保险资金将巨资入股。联系到国寿入股中信证券之后,中信证券最高摸至42.7元,产生很强的赚钱效应。预计完成定向增发之后,民生银行的实力将大为增强,后市估值将进一步得到提升。近期快速回调,沦为新基金建仓良好,后市积极看高一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