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青岛海尔:冠军产品推动品牌升级

  在家电市场上,细心者不难发现:海尔一批高端产品在市场上销量第一,形成了“冠军”产品团队,开辟了市场的一片“蓝海”,迅速推动海尔品牌升级。记者发现,这些高端产品不仅有创新的技术做支撑,而且每个产品背后都有相应标准的产生。

  用户需求为导向。海尔光波增鲜冰箱独有的光波增鲜功能变被动“保鲜”为主动“增鲜”,成为消费者储存年货的首选。据销售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海尔冰箱销量同比增长70%。2006年,海尔针对美国消费者需求,组建跨国团队整合全球资源,开发出世界首创三门结构的对开门大冰箱。大冰箱深受美国消费者喜爱,售价高达2000多美元,赢得美国主流渠道的大量定单。

  技术创新做支撑。用户需求的实现依赖技术创新的支撑。2006年,海尔累计申报专利突破7000项,其中发明专利1234项,是中国家电行业申请发明专利最多的家电企业。海尔将技术转换为标准,2006年,海尔集团共主持或参与100项新标准制定,其中有国际标准提案3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35项,制定行业及其它标准62项。海尔平均每周创造2项新标准。

  国家标准护航。据中国最权威市场咨询机构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对开门冰箱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排名中,海尔以30.5%的份额领先韩国三星品牌夺得冠军。这款“冠军”冰箱有一项标准———“家用保鲜电冰箱”标准属于协会标准,海尔高端07鲜风宝空调,拥有“鲜风空调器”行业标准。海尔“防电墙”热水器的“防电墙”技术已经成为国家标准。海尔不用洗衣粉洗衣机拥有“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洗衣机的特殊要求”国际标准提案。

  作者:刘海民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