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股指大幅下探 个股持续活跃

    周四大盘没有走出人们期待的反攻行情。两市股指低开后一路下探,在10点半左右开始小幅反弹。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下挫,最低点2760点和7710点,再次考验30日均线。收盘时阴线报收。

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962亿元左右。短线预计继续震荡反弹。

    消息面上,3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5期发表了温家宝总理的文章《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文章分四个部分: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紧迫感;二、今后时期金融工作总体要求和需要把握好的几个问题;三、几项重点工作;四、加强和改进党和政府对金融工作的领导。

    我们观察到,"两会"即将召开,政策性新闻也随之增多,在召开之前发表的这篇文章,也可以看作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发展资本市场的一个表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有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成熟。但对当前的盘面提升意义不大。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煤炭、化工、纺织、有色金属、军工等板块,农业板块应声而起,是盘中的大亮点。中国联通马钢股份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权重股处于蓄势状态。其中东北高速江苏索普凌云股份天鸿宝业、深中冠、永安林业攀渝钛业均连续涨停。N平安高开走低,敦煌种业华盛达江泉实业等个股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江南重工重庆钢铁等个股跌停。

    新春开年的股市大起大落,震幅加大,表现出和过去完全不同的操作格局。周四尽管盘面上跌停个股不多,涨停个股不少且大多数是基金的主力品种,但权重股几乎都处于调整状态,N平安也只能高开低走,这表明了一种什么态度呢?我们认为,一部分主力在先行突围,然后再边打边撤,最后集体出逃。看来短线还需要继续震荡下探才能企稳,在这一过程中,如果有强势反弹的机会,那投资者最好以减仓为主。时值三月,"两会"即将召开,为什么股指选择在此时大跌呢?可能很多的投资者朋友会这样问。我们的考虑是,股指经过狗年的狂涨,积累了众多的获利盘,短线有洗盘的必要,其次是"两会"召开之前,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利好消息出台,支撑不了涨高的股市。最后不排除主力利用"两会"的独有机会,通过打压引起管理层的注意,倒逼某些政策的出台。无论是何种情况,都在提醒我们,"倒春寒"现象今年恐怕又要重来一次了!

    短线预计周五股指反弹,接下来请关注高速公路板块的动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