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津红磡投资入主*ST春花

    本报记者 孔维纯 上海报道

    今年1月26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拍卖了*ST春花(600645)大股东协和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持公司6800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占总股本的20.92%),由天津开发区德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拍得。

今日,公司公告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德源投资的控股股东为天津红磡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后者的实际控制人为韩月娥。

    6800万股股份已于2月9日办理了过户手续。德源投资计划通过控股*ST春花进一步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干细胞产业,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继续增持股份的计划。不过,*ST春花原第一大股东协和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认为此前的拍卖违法,向天津高院提出再审申请并被受理,红磡投资能否控制*ST春花,还有待时间证明。

    今日公告显示,德源投资是去年12月新成立的一家公司,注册资本15200万元,主营业务包括以自有资金对农业、工业、制造业、房地产开发业、证券金融业、工商贸易进行投资及投资管理服务;房地产中介服务、商务咨询服务等。截至2006年12月31日,德源投资的总资产为198万元,负债合计530.15元。由于新成立并且主要从事股权投资业务,因此2006年德源投资未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净亏损1.6万元。

    红磡投资委托北方国际信托持有德源投资150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8.68%。韩月娥持有红磡投资发展4755万股股权,占红磡投资发展总股本的95.10%,为德源投资的实际控制人。红磡投资成立于2006年5月9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实收资本1000万元,主营与德源投资类似。现持有天津葛龙湾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95%股权,天津红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9%股权以及天津红磐房地产开发公司49%股权。截至2006年12月31日,红磡投资总资产为2536.54万元,净资产为1002.72万元(未审计)。

    红磡投资与天津永泰红磡集团或有关联关系。今年1月下旬的媒体报道显示,该集团审计监察总监名叫韩月娥,投资总监为崔晶雪,人力行政总监为孙岩,刚好与德源投资的副总经理崔晶雪,人力资源部总监孙岩同名。永泰红磡集团为天津地产20强企业,成立于1992年11月,前身系天津开发区永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时注册资金为1.1亿元,以房地产开发为主,拥有“红磡”房地产注册商标。不过*ST春花公告中称,德源投资高管中,除韩月娥在红磡投资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外,均未在其他企业担任职务。

    *ST春花今日还公告称,1700万元被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冻结,起因是上海新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7年1月16日向上海市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申请书,请求裁决*ST春花向其返还1700万元劳动力安置费并申请了财产保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月娥 | 孙岩 | 崔晶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