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发行进行时

H股海归发行市盈率不能太离谱

    近期H股回归A股市场融资的公司不少,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发行市盈率水涨船高。如某公司的发行市盈率高达98倍左右,而其当初在港股市场的发行价只有3元多。

  过高的发行市盈率不但使发行体系上存在明显的偏差,更重要的问题是直接抬高了A股市场的市盈率水平。

最近A股市场的大幅震荡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估值的争论,然而我们可以发现,很少有谈及H股公司回归A股超高溢价发行的问题,即回避发行中存在的高泡沫,而无端指责市场整体的市盈率水平。

  明显存在不公平的发行方式,是直接导致A股市盈率水涨船高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H股回归公司都能以10-15倍市盈率发行,摒弃市场化发行,本身就是促成市场理性投资的重要抓手之一。如果都以超高价发行,以融到最多的资金为发行目的,只能起到一个很不好的示范作用。

  H股公司回归及其他未上市企业到股市融资,要不要限定发行市盈率是二级市场研判估值的主要参考指标,既然大型国企能以另人震惊的市盈率首发,那么其他已上市公司为何不能向其看齐,大家都像百倍市盈率学习总没错吧?是市场过于投机,还是现有发行制度过度倾斜于融资方?值得我们认真思考,总结以往教训。如果首发严格限制市盈率,发行价不离谱,就能降低缓和市场整体估值。相反,首发市盈率没谱,太疯狂了,带给市场的只能是潮水退却后的阵痛了。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