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委员提案勾画公司债市场发展路径

  一份题为《关于发展我国公司债券市场的建议》建言建立公司债发行核准制度 □本报两会 报道组

  一份题为《关于发展我国公司债券市场的建议》的政协委员提案清晰地勾画出下一步我国公司债市场的发展路径。

这份提案将提交给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提案建议,建立市场化的公司债市场制度体系。按照市场化的要求,建立公司债发行核准制度,凡是符合法律规定条件的公司均可自愿申请发债,发债主体由承销商自主推荐。债券发行利率、期限、担保、品种设计等均由发债主体自主选择。各类投资者,包括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养老金 等都可以依法选择自己的投资产品。债券发行后,由发债主体自行选择上市或挂牌场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要提供相应的登记、托管和结算服务,便利各类投资机构的跨市场交易,推动统一互联债券市场的建设。

  其次,建立公司债券法规体系。在公司法和证券法原则框架下,制定并发布公司债券管理条例,将公司法人发行的金融债、商业银行次级债、可转换公司债、证券公司债、短期融资券等纳入“公司债券管理条例”的框架之中,为建立统一的监管体制奠定法规基础。

  第三,建立统一的公司债管理体制。在“公司债券管理条例”中,明确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部门统一负责公司债的监管,由该部门根据条例,制订公司债的发行、信息披露、交易结算等监管制度,负责对发债主体、相关中介机构等进行统一的监管。

(责任编辑:谢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