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7年全国两会 > 两会最新动态

今年两会会期延长 讨论物权法草案等

  讨论两法人大政协延长会期

  政协将举行两次新闻发布会,内容为发展现代农业和应对人口老龄化

  郭晋晖

  今天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本次会议的新闻发言人吴建(吴建新闻,吴建说吧)民发布新闻。

  据《第一财经日报》截至昨晚了解到的消息,即将于3月3日隆重开幕的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会期将比往年延长两天,于3月15日结束,这两天将用来讨论物权法草案和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因同样的原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也将于3月16日结束,比往年延长1天。

  昨天,全国政协举行的内地记者通报会公布了这个消息。虽然由于增加了议程而延长了会期,但政协高层领导也明确表示,将为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留出更多的时间,而缩短领导讲话的时间。

  本次会议的新闻组组长邬旦生表示,本次会议的开闭幕式将不超过1个小时,常委会的报告也将限定在7000字左右。

  3月6日和3月10日,政协还将举行2次新闻发布会,内容分别是发展现代农业和应对人口老龄化。邬旦生说,选择这两项内容的原因在于“三农”问题是历年政协委员门热议的焦点,而人口老龄化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将来,反映出了本次会议对民生问题的高度关注。

  据新华社报道,民调显示,审议物权法草案、企业所得税法草案等有关民主法治的重大议程,确保关系发展大局的节能减排两项硬性指标得到落实,切实解决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都将成为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

  此前,《第一财经日报》也获悉,惩治腐败和党风廉政问题、发展现代农业、注意防范金融风险、调控和管理房地产市场、加强社保资金管理、推动垄断行业改革、弘扬民族文化、狠抓食品安全、大学生就业以及政协自身建设等也是今年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新华社图(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邬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