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众多新项目为三友化工注入新活力

    证券时报记者 钟 彩

    本报讯 2006年度,三友化工(60040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79亿元,同比增长20.28%;利润总额2.14亿元,同比增长12.83%;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10.01%;实现每股收益0.2552元。

    三友化工在其年报中表示,报告期内,该公司氯碱公司、热电公司先后投产经营公司新项目,为公司生产经营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公司年度内成功实现氧化塘废水回收再利用,以及电石渣浆、废碱渣与淡盐水的循环生产,循环经济初见成效。此外,2006年度三友化工顺利发行4.5亿元短期融资券,不仅有效地缓解流动资金压力,降低融资成本,而且拓宽了融资渠道,为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年报,2006年前三季度三友化工实现净利润1.41亿元,每股收益为0.2575元,而四季度以来公司纯碱和氯碱产品价格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公司实现净利润反而低于三季度。年报中显示,公司控股比例高达84.43%的子公司志达钙业亏损2654.60万元。长江证券张力扬在其研究报告中提出,志达钙业利润锐减主要因为固定资产报废所致,另外全球气候变暖导致融雪用氯化钙需求减少,出口价格降低也是原因之一。

    另据公司年报,三友化工氯碱二期工程正在按计划进行,预计年内将正式投产,投产后将达到双二十万吨的生产能力。分析人士表示,规模效益使得未来氯碱产品的盈利能力得到一定的保障。同时,氯化钙扩建工程接近尾声,预计将于近期投产,投产后达到年产15万吨氯化钙的生产能力。

    新年度经营计划方面, 三友化工2007年计划主营业务收入30亿元左右,纯碱170万吨,烧碱17万吨,氯化钙11.5万吨。公司还透露,公司将采用多种融资方式筹集资金,以保障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