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7年全国两会 > 两会提案议案

全国工商联两会提案之一:构筑国家经济安全网

  如何在更加开放的环境中维护自身的经济安全、建立起维系内外部企业公平竞争的良性生态?《第一财经日报》于日前了解到,在全国工商联拟向“两会”提交的多项提案中就涉及到了“国家经济安全体系”这一问题。

  在一份名为“关于建立加入全球化的国家经济安全体系的提案”中,多位专业人士以及专家学者对如何完善现行的外资进入审批程序以及对外资并购的监管积极谏言献策。


  这份即将提请“两会”讨论的提案是由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理事成员全球并购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巍、银河证券控股集团董事长朱利、宏源证券(19,-1.61,-7.81%)董事长汤世生以及多位长期研究外资并购的法律专家和专业人士共同执笔起草的,提案的建议承办部委分别是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以及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提案指出,中国的经济安全必须建立在加入全球化的基础上,没有全球化的过程就没有经济安全可言,以国家经济安全为名排斥外资进入和全球化,是将国内经济推向倒退和不安全境地的危险举动。同时,也正是基于伴随着全球化而形成的更为激烈的外部竞争环境,使得我们更加急迫希望本土涌现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全球化跨国公司。

  另外,国家经济安全在不同市场环境下具有不同的特征,分清反垄断与产业安全之间的不同侧重,制定基础产业、金融安全、国际贸易和投资、信息和网络等新环境下的国家经济安全战略和反垄断法。

  提案的起草者的政策建议是:尽快成立吸纳了行会等民间组织参加的国家经济安全咨询委员会,这个咨询委员会的重要职责包括定期评价其他国家的外资政策,提出对等的经济贸易政策建议,同时对某些特定行业要定期发布跟踪评估报告和预警指标。

  提案还建议将现有的与外国投资有关的法律合并修订为《外国投资法》。与此同时还应当尽快制定中国的《海外投资法》,保护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权益。(王春霞)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静)在线K歌,歌词同步显示,超高速下载,无限畅听
相关专题

  · 2007年两会专题

  

  · 外国记者两会“试水”中国媒体开放新政 2007年03月01日· 网民关注反腐、医改等热点期待两会有对策2007年03月01日· [人民电视]西藏代表委员望青藏和谐之路继续延伸2007年03月01日·北京采取7项措施确保“两会”期间食品安全 2007年03月0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日程2007年03月01日· 两会期间北京将禁止各类娱乐性飞行 2007年03月01日·组图: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抵达驻地宾馆报到2007年03月01日打印文本 我要纠错 查看留言 强国社区 给编辑写信E-mail推荐

  请注意: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2.人民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3.您在人民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人民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4.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或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反映。

  新闻排行榜

  镜像:日本教育网科技网E-mail:info@peopledaily.com.cn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人民日报社概况关于人民网 招聘英才 帮助中心 广告服务 合作加盟 网站声明网站律师 联系我们 ENGLISH京ICP证000006号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65) 京朝工商广字第0394号 人 民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用Copycenter ? 1997-2007 bywww.people.com.cn. all centers reserved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