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7年全国两会 > 两会评论

医疗民生成两会话题最强音

  来源: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3月1日电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即将召开,有关调查显示,切实解决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将继续成为两会的热点话题。

  热点之一:审议物权法草案确立中国物权制度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历经七审提交的物权法草案,是今年全国人代会的一项重要议程。

物权立法既涉及国家的基本经济制度,也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极高。

  热点之二:税制走向统一内外资企业步入“公平竞争时代”审议国务院提交的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是今年全国人代会的另一项重要议程。今年全国人代会通过立法,使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在税负上站在同一起点,进行真正意义上的“公平竞争”,将是今年两会的一个重要看点。

  热点之三:节能减排形势严峻目标如何实现考验政府2006年,节能指标、减排指标都未能实现,如何实现这两个指标肯定是两会焦点问题。

  热点之四:部分城市房价保持“高烧”普通百姓如何安居2006年,国家对房地产业宏观调控的力度不可谓不大。然而,不少地方房市依然高烧不退。社会各界期待代表委员能通过深入讨论,提出一些切实有效的办法,确保收入不高的普通百姓实现“安居”梦想。

  热点之五:找个工作不容易就业再就业难题有待继续破解2006年我国劳动力供给增量达到峰值,劳动力总量严重供过于求。对许多求职者来说,2006年找工作不容易。就业再就业是许多代表委员长期关注的问题,他们会提出什么更有效、更科学的解决办法,值得社会期待。

  热点之六:教育资源不均衡现象突出公平问题如何进一步解决乱收费、择校费、片面追求升学率……教育领域的许多问题虽然长期受到社会各界的诟病,但并未得到根本解决。在今年的两会上,教育公平又将成为代表委员重点思考、讨论的问题。

  热点之七:新医改方案正在酝酿百姓看病难题能否找到“新方”目前处于酝酿之中的新医改方案势必成为今后我国医疗领域的一大看点,代表委员们在今年两会上将继续为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开出新的药方。

  热点之八:食品安全问题不断百姓怎样吃得放心“红心”鸭蛋含致癌物质苏丹红,多宝鱼药物残留超标……2006年,食品安全问题不断。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将会继续围绕加强食品健康监管、确保百姓吃得放心发表意见。

  热点之九: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切实杜绝权力寻租反腐,一直是近年两会的热点话题,今年两会也不会例外。在新华网和人民网的2007年两会热点调查榜上,“反腐倡廉”这一条稳居榜首。

  热点之十: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在今年的两会上,代表委员将一如既往,充分表达全体中华儿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