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7年全国两会 > 两会股市讨论与反应

“两会题材股行情”扑面而来 关注三个热点

  周四,两市承继了前几个交易日大幅波动的走势,再度震荡下跌。但受两会政策预期的带动,农林牧渔、自主创新和环保三大行业个股走势较为活跃,如罗牛山、香梨股份、航天科技、同方股份等股票均涨停。众所周知,每年两会期间所催生的投资机会对全年投资思路都是很有意义的参考。

结合往年经验看,两会召开前后,凡是与两会中重要议题相关联的受益上市公司大多得到市场资金的关照,从而走出较具特色的两会题材股行情,今年自然不例外。从今年民众最关注的议题来看,住房、教育、医疗无疑仍将成为代表们最关注的热点,但这三个热点行业面不具备投资热情凝聚力,难以成为热门板块,环保概念、农业概念和自主创新概念则不然。

  热门一:环保概念

  环保问题已成为近年来两会最重要的议题之一,并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对未来5-15年我国环保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进行了规划和部署,预计“十一五”我国环保投资总额比“十五”翻番。因此环保概念有望借助国家政策的扶持和两会的即将召开而受到资金关注,中原环保、山大华特和合加资源可重点关注。

  热门二:农业概念

  农业股有走强预期。中央一号文件把发展现代农业再次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农业相关政策有望再度被关注。农林牧渔行业一直因为市值小,上市公司基本面差而受到机构投资者的摒弃。从2006年开始,这一局面开始改观,优质的农业类公司争相上市,如作为我国海珍品养殖基地的獐子岛,疫苗领域强有力的竞争者天康生物,海产品加工领域的东方海洋等。值得关注的是,春节期间国际期货市场各期货品种均出现大幅上涨,农产品期货也不例外,而玉米作为农产品期货的龙头,相关玉米种业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热门三:自主创新概念

  在自主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指导下,通信行业的地位日益突出,尤其是TD-SCDMA更为通信行业成为自主创新的突破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3G概念股受益于3月份中国移动设备采购的利好,预计会有较好的表现。而生物产业作为我国发展领先的行业,和国外同类企业处于同一起跑线上,也可以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