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鹬蚌相争韩月娥摘了“望春花”

    争夺一年的控制权,意外落入旁观者之手鹬蚌相争韩月娥摘了“望春花”

    证券时报记者蔡晓铭

    关于望春花,巨鹰和协和健康都不是最后的胜利者。

望春花的控制权最终落入“半路杀出的程咬金”———一个叫德源的公司和一个叫韩月娥的商人。

    虽然此前坊间早有传闻,但S*ST春花(600645)的正式公告让新东家全面浮出水面。德源投资今日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说,其通过法律程序拿到了S*ST春花6800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的20.92%)。一般认为,S*ST春花的控制权争夺战暂告一段落。

    另一方面,协和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上诉也获得了受理。协和健康要求重新审理该公司与华北冶金建设公司天津分公司借款纠纷一案,天津市高院日前发出了受理通知书。由于协和健康原所持S*ST春花6800万股股权被拍卖正是因为借款纠纷,协和健康认为天津二中院原发出的《民事调解书》违法,拍卖有问题,天津市高院重新审理该案又为此次股权拍卖是否合法增加了悬念。

    德源投资入主

    据悉,德源投资是在天津二中院委托天津产权拍卖有限公司组织的股权拍卖中以1.52亿元的总价拍得S*ST春花6819.44万股股权,合每股2.228元,较S*ST春花最近一期财务报告中0.398元的每股净资产有较高的溢价,这一拍卖价格也是当时的最高竞拍价格。目前,协和健康所持S*ST春花股权中的6800万股已过户至德源投资名下,另外19.44万股仍被司法冻结。德源投资拍得的S*ST春花股份为限售流通股,即自股改方案实施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在获得S*ST春花6800万股后,德源投资成为S*ST春花第一大股东。德源投资方面表示,至少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继续增持S*ST春花股份的计划。

    资料显示,德源投资成立仅仅3个多月,该公司于2006年11月由自然人张健华和杨仙共同发起成立,法人代表为张健华,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德源投资主要进行农业、工业、制造业及证券金融业的投资活动,也兼营房地产中介和咨询服务。

    但在德源投资发起成立不久,2007年2月3日,北方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即与张健华和杨仙签署协议,无偿受让两人认缴但未出资部分的股权。此后,北方国际信托对德源投资现金增资14200万元,使德源投资的注册资本增至15200万元。然而,北方国际信托则是受天津红磡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持有德源投资的15000万元出资(占德源投资98.68%的股份)。因此红磡投资才是德源投资股权的实际持有方。资料显示,自然人韩月娥持有红磡投资95.1%的股权,为德源投资的实际控制人。红磡投资截至2006年末的总资产仅为2536.54万元,净资产1002.72万元。

    继续做强干细胞产业

    由于德源投资成立时间很短,在2006年该公司的净利润为-1.64万元,2006年末的总资产仅198.4万元,净资产198.4万元,因此北方国际信托在2007年2月份对德源投资的增资明显正是冲着收购S*ST春花股权而来。对于收购S*ST春花的目的,德源投资解释称是因为看好S*ST春花业务发展,将在未来的几年内进一步整合S*ST春花现有资源,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和干细胞产业。同时,德源投资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对S*ST春花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计划,也不会对S*ST春花的公司章程进行修改。然而德源投资提出将在条件成熟时,以S*ST春花通过资本市场融资,以图继续提高干细胞产业的市场份额。

    在股权过户后,德源投资也在积极的介入S*ST春花董事会的运作,据悉,德源投资已于2007年2月15日提出更换S*ST春花部分董事和监事。

    借款纠纷案仍在继续

    一方面德源投资已高调入主,另一方面失去S*ST春花控制权的协和健康仍在为当初拍卖是否违法而继续奔走。据悉,对于天津市二中院2007年1月26日强制拍卖其所持S*ST春花股权一事,协和健康从一开始就认为违法,认为天津市二中院的《民事调解书》不尽合法。协和健康于2007年2月7日向天津高院提出了申请,要求重新审理其与华北冶金建设公司天津分公司的借款纠纷案,同时请求撤销天津市二中院的《民事调解书》。天津高院已对协和健康的申请予以受理,并要求协和健康依法行使诉讼权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月娥 | 张健华 | 杨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