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7年全国两会 > 两会最新动态

热络关注“三农” 京城百姓寄语两会关切身边事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 题:京城百姓寄语两会关切身边事

  中新社记者 陈悦 郭军 柳俊武

  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让京城百姓寄予美意。今日蒙蒙细雨中,本社记者访学府、走街头、步广场,触摸到一幅滚热的百姓议政图。

  牵挂最是身边事

  “我最想对两会说说这次回家乡的感受”,北京大学的张元同学说,假期回到贵州老家,感到家乡发生很大变化,只是一些下岗工人再就业困难,生活也受到了影响,希望本届两会能推出更多‘实惠’的措施”。

  和张元一样,最让普通百姓牵挂的都是他们生活中的大小心事。清华大学研究生王同学说,毕业在即,他最希望政府能推出更多措施促进大学生就业。而正在王府井书店前一辆献血车上忙碌的两位“白衣天使”则异口同声地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让老百姓吃到更多放心、绿色的食品。

  热络关注是“三农”

  在王府井书店,一位正在翻阅中共党史的陈老先生指着手中的书对记者说,从新中国建立起,“三农”问题就十分受关注。“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好多了,但农民和农村依然让我们牵心,这次两会,我最期待能听到更多反映农村现状的声音,有更多提高农民收入的新措施”。

  张元也说,在大学生眼中,“三农问题”是最受关注的热点,“是我和同学们议论最多的话题”。而几位来京旅游的吉林农民工也朴实地表示,最期待能推出更多改善农民工待遇的有效措施。

  信心期待送两会

  “政府很务实,两会也越开越务实”,陈老先生用自己质朴的语言表达了民众对两会肯定的心声。在王府井大街上泊着两台义务献血采血车。虽然细雨迷濛的街头行人不多,但来自福建、安徽、河北、四川等地的义务献血者还是热情很高。一位正在义务献血的四川女青年说“代表委员为和谐社会献策,我们也应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对中国普通民众而言,两会越来越贴近百姓,百姓也情牵着两会。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