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7年全国两会 > 两会媒体报道

大洋网记者两会日记:出发前的感动

  我们终于出发了,现在我和陈剑已经在通往北京的列车上。回想刚刚过去的几个小时,除了昨天感受到的那个“忙”字之外,今天的关键字比较难以启齿,可能你们都会起鸡皮疙瘩。准备好了吗?我要说咯,呵呵~~那就是--“爱”。


  中国人总是很羞于表达爱。尽管今天也没人恶心扒拉地说爱我,可今天感受最多的真的就是爱。那种领导的关爱和同事之间的友爱。我这么说可能会有人觉得很“官方”。但真的就是这样。只是个人的表达方式不同罢了。

  今天在公司是我在大洋网4年来见领导最集中的时间。仅仅2个钟头几乎所有的老总都把我和陈剑“传讯”遍了。有的告诉我们他之前的采访经验,在外的报道细节,有的给我们提工作上的要求;有的叮嘱生活上的细节。细到纸张都给我们准备好了。“出门在外,注意安全”“带点干粮在身上,要做好一天只睡2个小时的准备。”“一定要最大限度,最迅速的发回文字、视音频稿件”“相信你们能完成任务,肯定不是在60分以下啦,最好让我能给你们打80分”可这位“老兄”马上又一脸严肃“不过让我打80分是很不容易的”~晕~!(补,刚过英德领导电话“喂,王晓娜吗,我是xx,两会日写了吧,一定每天要写哦)

  进到视频的办公室就更热闹了。“北京很冷哦”马上有人说,“一定要穿衣服!”汗~~~~!说这话的是我们视频的头。“放心,我不会光着的”我白了他一眼。于是乎大家开始跑题。似乎是讨论穿羽绒和裸着与感冒系数有啥关系等东东。哼!一帮不正经的家伙!我忍不住大叫来打断他们的话题“我到那边还是用这个手机哦!”再次严重教育各位兄长“发短信,别打电话(长途呢,呵呵)”继续有人故装无辜地问我“写啥内容呀?”OMYGOD!

  千万别以为他们只会似有似无的关心和胡闹,等我开始清点北京所需要的磁带,一个个又凑过来细心地帮我盘点,“试试音频线”“她在北京风大,给她拿个话筒防风罩”“磁带不够就把不需保存的洗掉”“记住摄像机每天一定要充电”“你拿小机器呀,就把它挂在这里……这样就有个支架,不然时间久了胳膊受不了”悄悄告诉各位,我们部门除了我之外都是些块头大大,看似五大三粗的老爷们,可这时候他们就像保姆一样。甚至我觉得自己就像他们的孩子。呵呵。

  大家都知道我们今天要走,网站各部门的同事们那种齐心协力,那种友爱,那中瞬间迸发的效率:制作部用了2分种把话筒LOGO做好,财务部用了5分钟把现今交到我们手上“一路保重,手续回来补。”技术部发现原来的电脑有瑕疵,在不到20分中内帮我们换了一台笔记本,并把软件全装进去。行政中心更是细心到连双面胶、文件夹都拿上送我们去东站的车。

  哦~~我的妈妈呀,我要躲起来哭会,受不了这浓浓的情。(王晓娜 陈剑)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剑 | 王晓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