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戴尔Q4公布 笔记本销售额降2%

  戴尔今天公布第4季获利与销售状况,两者都没有达到分析师下调后的预期目标,其主要原因是年底假期客户流失。

  据彭博社报道,戴尔今天公布第4季净利达6.73亿美元或每股净利30美分,总销售达144亿美元,没有达到彭博社所预期的149亿美元。

  戴尔获利欠佳说明了戴尔创办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为何在今年1月份重掌兵符。对手惠普推出降价措施后,戴尔的市场就逐步流失。个人计算机占戴尔营收超过一半的比重。为提高获利,戴尔减少假期时间促销,惠普反而因此吸引更多低端笔记本顾客。

  华盛顿Farr, Miller & Washington的投资组合经营Christopher Meeker指出,“现在看来戴尔的获利与销售持续不振,转机尚未出现,我们必需看到出现改善的迹象才行。”

  未计部分项目在内,每股获利将达26美分,分析师平均预期为30美分。

  今天出炉的可能仅是初步数据,因为戴尔的账目现正面临主管当局的调查。戴尔去年第4季获利为10.1亿美元,销售为152亿美元,戴尔指出该公司可能需要重新编写前期财报。

  戴尔盘后股价回挫41美分报22.60美元,该股稍早在美股正常时段涨16美分报23.01美元,戴尔过去12个月来计挫21%。

  戴尔指出今天公布的财报令人失望,将缩短产品开发时间加速产品上市时间。

  戴尔表示,笔记本销售额下滑2%达38亿美元,台式机营收也呈现衰退,出货则下滑18%,但另一方面,全球销售则超过美国出货,为戴尔成立以来第一次出现。

  戴尔今年1月份即警告截至2月2日止当季获利与销售将要落后分析师预期,分析师因此争相调低当季获利预期,由原本的每股33美分下调至30美分。

  为重拾市场占有而推出的降价措施压缩了毛利,同时戴尔的销售增长则滑落至4年来的最低水平。(作者:邹骄)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