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反流氓软件"口水战"再起 奇虎告CNNIC侵犯名誉权

  奇虎公司与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之间由来已久的“口水战”日前再度升级,奇虎公司北京三际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因认为CNNIC官方网站上刊载、转载的有关言论侵犯其名誉权,将CNNIC的运行和管理者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告上了法庭,要求停止侵害,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两万、精神损失8万元。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近日已正式受理此案。

  2006年7月27日,奇虎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360卫士”的反流氓软件,但随着此款软件的推出,反流氓软件运动阵营内部就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口水战”。在这种背景下,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官方网站上,今年年初接连冒出《CNNIC第一次声明:追查恶意软件源头质疑奇虎反流氓软件动机》、《CNNIC第二次声明:彻查恶意软件源头要求奇虎公布my123立案信息》、《CNNIC称北京市公安局至今未收到奇虎公司报案》等言论。由于CNNIC在网络业属于带有官方色彩的机构,文章登载之后,众多媒体对上述声明内容进行了广泛转载。

  奇虎公司指出,CNNIC质疑其为恶意软件my123的幕后主使者,并质疑其公司反流氓软件的动机,称其可能利用反流氓软件进行炒作并获取巨额利益。但CNNIC发布声明的惟一依据就是奇虎公司曾否认认识my123驱动的作者,并迅速推出了查杀my123的工具。

  奇虎公司认为,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管理者,在没有任何证据。也没有向奇虎公司进行任何调查的情况下,单凭自己的怀疑就通过众多网络媒体,连续发布三次针对奇虎公司的声明,并在标题中冠以“追查恶意软件源头”等强烈字眼,要求奇虎公司“自证无罪”,这些都说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已经丧失了维护互联网行业秩序的公正立场。奇虎公司在起诉中称:“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所作所为并非行使管理之职,而是假借管理之名,行损害奇虎公司商誉之实。”

  为此,奇虎公司提起诉讼,指责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借维护互联网行业秩序之名,引导社会公众误认为奇虎公司为恶意软件的幕后主谋,损害了奇虎公司的产品信任度及良好商誉,要求其立即停止侵害、删除稿件及言论,并在CNNIC官方网站及刊载、转载侵权言论的媒体上使用相同位置、同等篇幅公开刊登道歉声明,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偿经济损失两万、精神损失8万元。

  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