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商业电讯报道专栏

海尔微波炉:十二年成就“中国属性”

  山东2007-03-02(中国商业电讯)--对于企业而言,确立正确的发展理念是企业最核心和关键的战略步骤。专家指出,自从上个世纪微波炉进入中国以来,微波炉一直存在着“漠视”中国消费者饮食习惯的现象。然而,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海尔(600690)集团投入到开发微波炉领域以来,海尔微波炉就把研制适合中国人饮食习惯的微波炉作为了一项重要课题。

经过近12年的独立研发,在2007年,海尔微波炉再战高端领域,在行业里形成了独霸之势,成为市场和技术的双重导航者。

  长期以来,海尔微波炉一直坚持独立研发,摆脱了照抄欧美、“拿来主义”的模式,不仅带活了中国微波炉行业的发展思路,更使中国消费者体验到了实实在在中国化的微波技术。海尔微波炉认为,中国微波炉业的发展必须进行发展模式和理念的转变,实现知识产权和品牌的自主创新,只有这样,才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和需求,从而使企业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技术是核心,产品是根本。海尔微波炉在发展过程中将技术和产品实现了升级版的结合和产出。经过十二年的发展,海尔微波炉厚积薄发,2002年转波技术的成功研发使海尔微波炉实现了颠覆性的突破和蜕变,它有效地实现了“盘不转波转”,靠转波器转动转波束,将微波均匀分布到炉腔各点来提高加热效率,从而使微波分布更均匀,无形中拓展了微波炉的内腔容积。此外,海尔微波炉在2004年8月研制出了微波炉的“蒸汽技术”,从而解决了微波炉只能“加热”无法“蒸食”的世界性难题,使微波炉技术真正具有了“中国属性”。

  技术做底让海尔微波炉具有了驰骋市场的保证。2004年上市的海尔蒸汽转波炉集“蒸汽”和“转波”两大王牌于一身,实现了微波炉行业的至高品质。产品一经上市,便引起了消费者和行业的高度关注,仅一年之后,第30万台海尔蒸汽转波炉就在青岛下线,对于一个新产品来说,能在上市短时间内突破30万台,不愧为一个奇迹;之后,海尔微波炉又将智能、网络等技术引入到产品当中,推出了智能系列微波炉;针对奥运又成功设计出专为北京2008设计的蒸汽转波炉,并将编号在前20位的此产品赠送给国家跆拳道队……

  随着微波炉市场的规范和技术的日臻成熟,行业内的竞争已经由低端产品的价格、渠道组成的基础要素竞争转向了知识产权和标准控制的竞争。强化新知识的生产与控制已经成为竞争的关键。海尔微波炉经过十二年的发展,成功地占领了微波炉的高端领域,从技术到产品,都做到了自主研发和创新,从而保证了其在微波炉领域的首席地位。在未来的市场中,海尔微波炉将继续沿着这条创新之路走下去,去开创下一个“黄金十二年”。

  关于青岛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600690)创立于1984年,20年来持续稳定发展,已成为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美誉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产品从1984年的单一冰箱发展到拥有白色家电、黑色家电、米色家电在内的96大门类15100多个规格的产品群,并出口到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海尔全球营业额突破1000亿元。2004年,海尔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第一名,品牌价值高达616亿元。联系方式:

  青岛海尔集团 网址:https://www.haier.com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