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通信市场存在四类常见价格欺诈行为

  中国价格主管部门昨天(1日)披露,去年查处的价格违法案件显示,目前中国通信市场存在四种常见的价格欺诈 行为。

  位居榜首的是“电信运营商运用误导性的语言夸大资费优惠。”例如,某移动运营商在广告中称“只需要一千三百一十四元,即可获得一部彩屏手机和一千元话费,包月只需十元,一生一世不用再花钱,畅聊一辈子。

”但是对于“十块钱只能拨打接听市内电话”、“一千元话费必须一年内消费完毕”等附加条件没有标识。

  另外,一些短信内容供应商依然存在收费陷阱。一位用户就收到过这样的短信:“喜气洋洋红色秀,三千梦想贺新春!回复短信,即可获得不同额度的话费。”用户随即回复了四十多条短信,并收到四十多条一角到三元不等的获奖信息,总计金额十二点二元,而每条回复的信息都被收一元钱,总计四十多元。

  其他常见的价格欺诈有:运营商向用户提供语音服务时,经常插播商业广告,占用消费者付费的时间;销售手机等通信产品时,商家往往标注并不存在的“原价”,夸大其降价幅度。

  相关部门表示,对于涉及价格欺诈的企业将处以人民币 二十万元以下或违法所得一至五倍罚款。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