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保障商品及时流通 京津冀统一商品质量标准认证

   日前,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的政府商务部门在北京首次联合发布《京津冀都市圈城市商业发展报告》,《报告》指出,针对以往京津冀各地间商品质量认证标准体系不一,各地“互不相认”导致商品流通不畅、造成区域封锁等问题,京津冀三地拟建立统一的质量标准认证体系,保障三地间商品的及时流通。

  “各地间商品质量标准认证不一,将会严重影响商品的有序流通。”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津冀三地间的商品流通十分频繁,如石家庄、张家口等都是北京的蔬菜生产和供应基地,但一直以来各地间的商品质量标准认证体系不相通,很多商品在流通时不得不进行多次质量认证,在给企业增添负担的同时,也影响了商品的流通速度和上市价格。“这一现象在蔬菜、水果等不耐贮存的商品上体现更为明显。”《报告》中指出,京津冀的商务部门将积极采取措施,组织研究建立统一的质量标准认证体系,进一步消除地方保护,尤其要鼓励河北省安全优质农副产品进入京津市场。

  《报告》同时指出,为了保证区域商品流通在“畅通”的同时还能“有序”,各地商务部门还将首度建立信息交流平台。“过去,各地市场上缺什么商品、什么商品过剩这些信息,都是在市场中流传,但市场自行调节的速度往往较慢。”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建的信息交流平台将实现各个城市商品信息资源共享,这样政府商务部门可以根据市场盈缺状况,及时对本地商品结构进行调整。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物流领域合作方面,京津冀都市圈将对各港口进行合理分工,建立海陆空一体的联运体系,如北京应发展以航空物流为核心的联运物流;在提高连锁经营水平方面,鼓励各地知名企业、老字号等“优势连锁企业”通过兼并、收购、重组等形式实现跨区域发展,未来还将制定相关政策解决连锁企业跨省税收问题。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冀三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