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杂志纵览 > 杂志_人物报道

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们06表现——杨旭:国王归来

  好名声坏名声

  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们2006表现

  杨旭:国王归来

  竞争力07年第2期

  2006年5月,杨旭高调宣布重掌中国区,舆论为此欢呼,并认为,英特尔终于回到正确的道路上来了,英特尔与AMD的战斗即将迎来一个转折点。

  业界看来,杨旭重新执掌英特尔中国区的帅印,与英特尔在中国和AMD的竞争中呈现疲态有很大关系。2005年,AMD抢走了英特尔5.3%的市场份额,而在中国市场上,AMD份额已近25%。这个数字略高于AMD在全球的市场份额。

  杨旭,素有“金童”之称,在英特尔从基层到高层,他的职业生涯一帆风顺,而且,英特尔是他的人生第一份工作。198年,还在美国念大学的杨旭终于得到了在英特尔公司当实习生的机会,在后来的回忆中,他觉得非常庆幸,因为他那时正在担忧找不到实习机会,而英特尔适时出现,把杨旭这颗明珠拯救出来。

  之后,他历任技术营销工程师、客户营销工程师和业务开发经理、OEM销售经理、地区经理。2000年10月1日杨旭被任命为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负责中国地区与销售和营销相关的事务。2005年,他曾升任英特尔副总裁、亚太地区总经理。

  在销售上有丰富经验的杨旭可谓是英特尔目前不佳时局的最佳中国掌门人人选,他曾被外界称为“AMD杀手”。如今,面对AMD在中国市场的步步紧逼,昔日合作伙伴的离去,是时候让杨旭再度出征了。而且,他过去与国内厂商(如联想等)良好的合作关系会成为今后英特尔在中国发展的良好基础。

  而且,在各种场合,杨旭都着重强调了英特尔很重视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关系。外界认为杨旭的前任推行的GAPP计划扶植区域厂商,触了大品牌厂商的逆鳞,杨旭复出的使命必然是修复与合作伙伴的关系。

  有评论认为,这与营销出身的欧德宁上位遥相呼应。?这意味着英特尔将会从关心技术转到关心消费者需求满足和应用上来,推动近来萎靡不振的PC市场。“英特尔以前更多是从生产方面制定策略,以后要转变到从市场制定策略,以市场为中心制造产品。”杨旭说。

  杨旭归来后参加的第一项正式活动就是参加联想的笔记本电脑策略发布会。自2004联想宣布与AMD合作,推出农村低价电脑以来,英特尔与联想就处在“冷战状态”。杨旭高调参加联想的活动,不但意味着双方关系重新热乎起来,也反映出杨旭对前任赖一龙忽视与全国性品牌厂商合作策略的修正。

  他面对的第二项任务是在英特尔全球裁员和业务重组中继续领导英特尔中国这艘战舰,稳定军心。英特尔2006年第三季度做出了裁员重组的决定,以便更加有效率地迎接未来的竞争,此时市场上对英特尔有很多不利的舆论发生,认为英特尔已经老迈而不能灵活应对竞争。杨旭的行动对扭转这种舆论很重要。

  在2006年下半年,杨旭在中国市场上重拳出击,连续发布了酷睿双核和四核处理器,同时,新旧产品大幅度降价。技术优势和价格优势双管齐下,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再次明确了英特尔的产业和技术主导地位。

  2006年12月20日,独立的中国区成了英特尔送给中国和杨旭的新年礼物。英特尔执行副总裁、首席营销官马宏升宣布,从2007年1月1日起,原英特尔中国公司总经理杨旭将升任英特尔公司副总裁、销售与市场营销 部中国区总经理,杨旭直接向其负责。这是英特尔二十年来首次成立新大区,也表明了英特尔在中国市场的决心和信心,中国经济的发展,使得跨国公司绝不能承担失去中国市场的风险和后果。?同时,中国区的成立,也是以杨旭为代表的英特尔本土化团队的胜利。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