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杂志纵览 > 杂志_人物报道

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们06表现——陈永正:打破微软魔咒

  好名声坏名声

  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们2006表现

  陈永正:打破微软魔咒

  来源:竞争力07年第2期

  2006年过去了,第五位微软中国主管陈永正已经在微软大中华区总裁的位置上待了3年之久,打破了历史上的微软在职都不能超过两年的魔咒。

  他的前任唐骏高群耀等,任期都未超过两年。有评论认为,陈永正之所以能够打破这个微软魔咒,是因为其为人做事十分低调,不像他的前任们,在任时频频曝光,离任后又忙着写书。

  陈永正在微软中国3年,真正是做实事的3年。履新伊始,他以铁腕手段牢牢掌控微软中国公司,“两个萝卜一个坑”的做法令微软再次焕发青春活力。在“陈永正时代”,微软跟中国政府和企业间的关系进入了最融洽的时期,其在摩托罗拉多年的社会关系和政府公关经验已经帮助微软在中国获取有史以来最大的利益。

  过去两年,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在微软全球名列前茅。6月30日结束的2006财年是微软中国公司“有史以来”最兴奋的一年,营收为442.8亿美元。微软总部的“中国小组”总算是苦尽甘来。

  陈永正对微软的最大贡献体现在与中国软件业和政府的关系上,他的低调(甚至缺席微软发布三大产品的“商务引擎启动大会”)做实事的态度扭转了以往深入人心的“微软霸权”形象。

  一方面,微软改变了在中国软件业中的形象。微软注资浪潮、中软,在外包、培训上向业界展示出合作共赢的姿态;发布系列企业级应用平台,考虑为本土软件企业和IT服务企业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空间,微软的市场形象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2006年5月,微软CEO蒂夫·鲍尔默访华期间表示:“未来五年,微软将通过软件、硬件、培训等手段开展合作,总投入不少于2.5亿元人民币 。”而微软在软硬件、服务、培训方面的投资,远远不止这些。

  2006年初,微软将亚洲研究院、亚洲工程院、中国研发中心、中国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整合在一起,成立微软中国研究开发集团。不足一年,微软中国研发集团的员工数量就从500人增加到了1100人。

  另一方面,中国的正版运动正在给予微软中国越来越大的支持。2006年4月胡锦涛主席访美时,信息产业部、国家版权局、商务部财政部联合发文,要求PC上市销售前必须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而国内大型企业必须使用正版软件的文件也已经出台。

  尽管MSN业务在中国表现饱受争议、尽管Xbox360还在苦苦等候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在其主要软件业务方面,微软获利甚丰。2006年4月前后,微软在方正、清华同方、TCL、联想4家国内PC厂商手里获得了正版操作系统软件采购大单,据说,这一单超过了前5年微软在中国所签署的操作系统价值总额。

  2006年11月30日,2007 MicrosoftOfficesystem,WindowsVista和ExchangeServer2007在北京首发。这也是微软继10多年前联合发布Windows95和Microsoft Office95之后,首次全球同期发布多款旗舰产品,被业界视为改变IT业的举措,对其合作伙伴及商业客户而言,意味深远。凭借三大“摇钱树”产品的发布,2007财年将取得不错的收成。按照微软自己的乐观估计,其2007财年总收入将介于500亿〜509亿美元之间。如果不出现大偏差,这将是微软有史以来首次年营收突破500亿美元大关。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永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