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墨西哥石油携手德意志银行间接入股烟台万华

   拉美最大石油公司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下称“墨西哥石油”)与知名投行德意志银行已双双携手,战略投资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烟台万华”,600309.SH)。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一知情人士处获悉上述消息,随后向烟台万华总经办人士求证时,对方表示,该项目已上报,由于还需得到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批复,就上述公司是否是其战略投资者不予答复。

  烟台万华是国内唯一一家可生产MDI的公司,MDI销售额占公司销售收入的97%,MDI是生产聚氨酯的重要原材料,聚氨酯可用于汽车、建筑家具和鞋类等。之前,巴斯夫等化工巨头曾在华投资10亿美元兴建MDI生产项目。

  1月26日,烟台万华曾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烟台万华华信合成革有限公司(下称“万华华信”)与合成国际有限公司(下称“合成国际”)、烟台万华合成革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万华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合成国际以5.2621亿元购买万华华信的控股公司万华集团所持有的25%万华华信股权,转让前万华集团持有万华华信75.42%的股份。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万华集团持有万华华信50.42%的股权。

  据公告显示,合成国际于2006年11月22日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共有三个投资性股东。知情人士透露,这三家投资性股东的背后投资者分别是墨西哥石油、德意志银行和另一家投资公司。墨西哥石油在2005年全球石油公司排名中名列第十。

  去年8月,烟台万华作为烟台市的经贸代表团成员之一,曾奔赴墨西哥等国访问。其间,烟台万华与墨西哥石油就双方开展战略合作达成协议。

  与墨西哥石油、德意志银行的合作,是烟台万华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墨西哥石油公司在美国、意大利以及墨西哥当地都拥有基地以及丰富的上游资源,为烟台万华的全球性布局打开了想象空间。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烟台万华需要在海外建厂,同时对其上游产品如石油需求旺盛,寻找一个资源性合作伙伴是最佳选择。

  此次万华集团只出让万华华信25%的股权,万华集团仍是烟台万华的控股公司万华华信大股东,并不存在大权旁落的可能。“这为烟台万华现有海外投资者增资或新投资者进入都预留了空间。万华集团掌握下属子公司33%以上的股权是很重要的。”对于战略投资者进入的风险,上述分析师认为,现在还不确定。

  烟台万华昨日在大盘整体大跌的情况下,报收于每股30.93元,上涨1.41%。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华 | 万华集 | 万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