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山西焦化:焦炭价格低迷拖累全年业绩

  山西焦化(600740)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38亿元,同比增长5.72%;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28亿元,同比下降6.09%;实现净利润0.34亿元,同比下降67.05%;实现每股收益0.17元。

拟分配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0元(含税)。

  2006年下半年焦炭价格保持整体上扬的态势,但是公司全年的焦炭平均销售价格却比2005年有所下降,仅达到760元/吨的水平,销售收入并没有出现较大的涨幅。2006年,公司大部分焦炭出口业务采用合作出口方式,这种方式考虑到收入分成等因素,使得公司在出口方面的主营业务收入下降62%,并且毛利率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所下降,从12.9%下降到5%。不过,公司目前的经营重心在国内市场,所以出口业务利润的下降对公司的影响不大。30万吨/年煤焦油项目的投产使得公司获得5400万元的国产设备所得税抵免,不过根据公司的经营状况,2006年并没有进行所得税抵免。该项内容可能将在2007年和2008年完成。

  民族证券分析师王晓艳认为,焦炭市场的回暖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公司目前的焦炭销售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2007年公司焦炭业务的毛利率将较2006年有所提高。随着30万吨/年煤焦油项目、150万吨/年焦炉扩建项目、20万吨/年甲醇项目等的陆续投产,公司经营结构将愈加合理,煤化工业务对公司的贡献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公司2007年业绩将会出现较大增长,在保持股本不变的情况下,预计实现每股收益0.82元,给予“增持”评级。

  作者:林容弟 今日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