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东方证券:六国化工 战略合作进行中 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

  六国化工占80%权益的控股子公司宜昌六国通过股权受让及增资扩股方式取得宜昌鑫冠化工57%股权,成为鑫冠化工的控股股东。

  我们的看法:

  六国化工05年初与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建立硫磷互动双赢战略关系的协议书,以技术和投资换取当地的磷矿资源,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前不久公司突破性地取得了宜昌明珠磷矿15%的权益,此次在当地的投资可以视为整个战略过程中较为重要的一步,也是继续整合当地磷矿资源的一个积极的信号。

  鑫冠化工是宜昌当地由自然人控股的化工企业,拥有15万吨/年硫酸和12万吨/年磷酸一铵的产能规模,借助六国化工在磷复肥行业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公司将换发出新的活力。

  但由于装置规模较小,本次投资对六国化工短期业绩没有实质性影响,中长期影响也较为有限..六国化工是目前国内磷酸二铵(一种高浓度磷复肥)龙头企业,公司位于硫酸供应充沛的古铜都-铜陵,背靠长江黄金水道,拥有资源、技术、地理、销售网络、品牌等五大优势。进入07年春季以来,磷酸二铵价格高位盘整,前期低迷的磷酸一铵及磷复肥价格稳步走高,公司销售形势喜人。

  六国化工发展战略清晰,未来磷矿资源的持续获得和湿法磷酸技术升级将成为公司大发展的契机,公司有望成为国内首家综合磷化工企业,符合节能降耗、环境友好的产业升级方向。

  不考虑其他因素,仅以现有业务做盈利预测,预计六国化工06、07年的业绩分别为0.35元/股和0.58元/股,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作者:王晶 东方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