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申银万国:2月份股票市场资金分析

  国务院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

  上证报和中证报头版报道,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提出了要实现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6%以上的奋斗目标,并且提出要推进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发行股票和债券,扩大西部地区直接融资规模。

在建设“和谐社会”的大方针指导下,加快西部大开放有利于遏止东西差距的扩大,有利于保持中央支持西部大开发的政策连续性。根据《规划》,预计在未来五年,西部地区大开发将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和改善金融环境,将有利于从事相关产业上市公司的发展。同时《规划》着重要提高西部地区人均可支配收入,也有利于拉动西部地区的消费,也将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

  国防科工委:鼓励非限制军工企业整体上市

  上证报头版报道,国防科工委在其网站上发布《关于大力发展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产业的指导意见》和《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的指导意见》,表示鼓励非限制军工企业整体上市,同时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军品研制。去年12月中旬,国资委曾发布《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鼓励国有大型企业整体上市和积极推动应用技术研究院所与相关生产企业的重组和合并的思路。目前有技术研究院所的主要集中在军工类央企,军工类企业的整合和整体上市无疑已经是明确的发展目标。此次国防科工委下发的两个《指导意见》,专门对军工类企业的发展思路予以了明确,将加速军工类企业的发展。《关于大力发展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产业的指导意见》指出,国防科工委将推进资本运作,鼓励各类社会资本通过收购、资产置换、合资等方式进入军工民品企业;要以军工上市公司为平台,吸收社会资源;鼓励放开能力企业整体上市;承担关键分系统和特殊专用配套的保留能力企业,在国家控股的情况下可以国内上市;承担总体和系统集成的保留能力企业,其中的放开能力在剥离后可国内上市。《指导意见》还提出要加大龙头企业合并重组,在民用船舶、汽车、摩托车等领域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团。这些积极推动措施,无疑会对军工类上市公司及相关有整体上市、重组等概念的上市公司带来投资机会。

  2007 年2 月份股票市场资金分析

  本月沪深市场的资金存量与上月基本持平。截至2007 年2 月27 日,沪深市场资金存量为6750亿元,比上月略微增加近50亿元。截止2007 年2 月27 日,沪深两市A 股、B 股及基金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开户数累积为8304万户,比上月底增加116.7万户。2007 年2 月1 日到2 月27 日期间,以IPO 新股发行流出的资金为426亿,以印花税和佣金形式流出的资金额为104亿元左右,流入市场的存量资金有580 亿左右——其中投资者通过新认购基金贡献了100亿,合计流入市场的资金为近50亿。对后市资金面,应关注:(1)管理层收缩流动性的信号。(2)近期行情调整所可能引发的市场资金外流。(3)QFII 扩容。晨报03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