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海发展和神华集团战略合作

    □本报记者 陈建军

    2月28日,中海发展控股股东———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海发展今天刊登公告说,双方同意通过造船、买船等各种方式,扩大珠海新世纪航运有限公司的运力规模,力争在2010年前达到100万载重吨,成为神华集团所属电厂沿海电煤运输主要的承运商。近期将抓紧时间购置或新造船舶,增加35万载重吨运力,满足以上电厂的煤炭运输需求;双方同意积极配合支持神华集团拓展内外贸煤炭销售和扩大中国海运的内外贸煤炭运输市场份额;双方同意在减少船舶压港、到港船舶综合服务、提高港口效率和提高中国海运的船舶周转率等方面加强合作。

    资料显示,珠海新世纪是中海发展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营企业,注册资本为2.9亿元,双方各持有50%,而神华能源为神华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目前,中海发展拥有干散货船133艘、456万载重吨,其中,珠海新世纪拥有散货船6艘共19.7万载重吨。中海发展表示,上述协议的签署,将促进珠海新世纪做强做大,同时有助于扩大公司在沿海煤炭运输市场的占有率。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