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长安福特未布局商用车

    □本报记者 吴琼

    近日,业内传言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简称“长安福特”)成为首家拥有商用车和轿车生产资格的合资企业,此举将打破福特汽车在中国的战略布局。

昨日,福特汽车中国副总裁许国桢对上海证券报表示:这一传言并不属实。长安福特获准生产的轻型客车,实为S-MAX(7人座多功能轿车)。福特中国对于两家合资公司的分工没有任何变化———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生产乘用车、江铃汽车生产商用车。

    2月13日,发改委公布的“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第137批)”名单中,长安福特轻型客车CAF6480赫然在列。此前,长安福特的产品仅涵盖“轿车”。因此,业内盛传长安福特成为首家首家拥有商用车和轿车生产资格的合资企业。

    据悉,长安福特推出S-MAX就是一款7人座的多功能轿车,以求开拓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按照福特及长安福特此前的调研表明:运动型多功能轿车市场是一个窄众市场,因此长安福特会控制生产规模;由于第二季度,长安福特才会真正批量生产,故预计S-MAX全年销量在1万辆左右。但对此,长安福特并不介意,仅表示:未来将推出更多产品,希望开拓较多的细分市场来扩展其版图。

    据悉,今日,长安福特S-MAX将在其重庆工厂举行首辆车的下线仪式,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将参加这一仪式。

    这也是艾伦·穆拉利先生2006年9月出任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以后的首次访华。此举亦显示出艾伦·穆拉利先生对于中国业务的看重。

    2006年,福特汽车全球销量为659.7万辆,较2005年减少17万辆;其汽车业务收入达1433亿美元,同比减少102亿美元;净亏损达127亿美元。其中,福特北美汽车成了主要亏损源,其税前亏损高达61亿美元。而福特在中国的收入相当理想:长安福特2006年销量为129790台,同比增长112.7%;江铃汽车生产的福特全顺商用车销量达22973台,同比增长25.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