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高端家电领跑春节市场 平板唱主角3C产品热门

   春节黄金 周已在热闹中结束。经过盘点,国美、苏宁、永乐、五星等家电卖场均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今年春节,家电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巨大,再创历史新高。春节已成为与“五一”、“十一”相媲美的家电黄金周。

  平板电视仍唱主角

  今年春节,传统家电市场的抢手货仍是平板电视。国美平板电视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据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7天,仅液晶电视就卖出了2000多台。永乐透露,春节期间,平板电视的销售量和销售金额均大大领先CRT电视,销量占到彩电总销量的65%以上。五星八宝街店平板电视的销售同比增长更是高达200%,其中液晶电视的销售占比为80%。各大卖场还透露,32英寸、37英寸以及42英寸以上的大屏幕产品最为走俏。

  3C产品成为热门

  春节期间,彩电、空调等传统家电热销的同时,手机、数码、电脑三大品类也出尽风头,成为消费者购买的热门产品。据了解,春节7天,苏宁手机、数码产品的销售达到了平时双休日的3-4倍。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对3C信息家电的需求日益增长,手机、数码越来越成为长假期间的热点商品。现在,很多家长都以购买手机、电脑、数码等实用的信息类家电代替给孩子的压岁钱,再加上临近开学,3C的销售更是火爆。春节期间,这三大品类的销售增幅均超过了平均增幅。国美系统,3C数码类的销售在去年春节的基础上提升了80%。永乐相关人士表示,数码相机、摄像机、MP3、手机等产品逐渐成为春节送礼新宠,销量在节前明显增加,而春节期间的销售同比更是增长了近两倍。五星八宝街店在手机、数码方面也进账颇丰,销售同比增长达到100%。

  高端产品春节领衔

  去年“五一”、“十一”两大黄金周,高端家电产品的销售尤为火爆,今年春节也不例外。经过一年的积累,春节期间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普遍高于平时,拿了红包、领了年终奖的消费者都选择购买高档货,犒赏自己和家人。

  国美的盘点报告显示,春节期间,高端家电的销售占比超过60%,其中双开门冰箱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65%,同时单品销售价格同比增长30%,可见平板电视、滚筒洗衣机、双开门冰箱等高端产品引领着家电产品的升级换代。据悉,在五星系统,高端产品的组合式套餐也卖得相当火,平均客单价一般在2万元以上。

  来自苏宁的统计显示,其高端产品的销售屡创新高,春节期间的销量占比已高达80%以上,其中,高像素数码相机和数码摄像机的销售为平时双休日的4倍。同时,由于采取“高端平价”策略,苏宁对开门冰箱、大屏幕液晶电视的销量增幅均达到70%。(王露)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