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欧盟警告微软 不履行承诺每日再加罚400万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反垄断 专员尼莉·克罗斯(Neelie Kroes)本周四表示,由于微软未能履行其向竞争对手提供工作组服务器完整信息的承诺,欧盟将考虑再次对微软进行罚款,即每日罚款400万美元。

  据美联社报道,2004年3月,欧盟已经对微软作出了6.13亿美元的罚款。当时,欧盟认定微软垄断罪名成立,并制定了三项惩罚条款。首先,要求微软提供一套不捆绑“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器的简化版操作系统;其次,要求微软向竞争对手提供其服务器软件如何在Windows系统上平滑运行的详细信息;最后,微软还要支付一笔金额为6.13亿美元的罚金。

  克罗斯本周四在一份声明中称:“欧委会当前的看法是,微软所提供的信息没有明显改进之处。”同时,欧委会还拒绝了微软在过去三个月中所提交的1500多页的文件,称微软的价格建议是不合理的。克罗斯说:“因此,我被迫要再次采取正式的手段来确保微软履行承诺。”

  对欧盟的裁决,微软此前已经向位于卢森堡的欧洲初审法庭提起上诉。而初审法庭也已经同意微软暂缓执行欧盟此前的裁定。目前,二审仍在持续之中,据分析家预计至少要持续几年的时间。

  去年7月,由于未能提供完整、准确的互操作信息,欧盟再次对微软处以3.71亿美元的罚款。(作者:友亚)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